影/「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葉俊榮:做對的事 絕不戀棧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出任國立台灣大學校長案,葉俊榮25日參加苗栗縣長徐耀昌宣誓就職監交,他受訪時指出,一切依法律程序及大學自治來處理,並強調他就任教育部的第一天,對職位就絕不戀棧,他堅持做對的事,讓台灣走向正向。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苗栗縣長監交會場時指出,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依法律程序處理,對職位絕不戀棧。             。(圖/記者黃孟珍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苗栗縣長監交會場時指出,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做對的事,對職位絕不戀棧。(圖/記者黃孟珍攝)

▲葉俊榮上午監交苗栗縣長徐耀昌宣誓就職典禮。             。(圖/記者黃孟珍攝)

▲葉俊榮25日監交苗栗縣長徐耀昌宣誓就職典禮。(圖/記者黃孟珍攝)

葉俊榮指出,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24日基於權責,做出勉予同意的決定,主要著眼於法律的良知、尤其大學的自治和正當程序的堅持。除了對校長的遴選制度有許許多多的檢討,也對大學未來辦理校長遴選制度程序有許多要求,而對於管中閔的問題,期望能夠有一個決斷性的處理,合乎法律程序的處理。

葉俊榮也解釋,事實上他在7月16日就任教育部長時,就按法律程序及尊重大學自治此方式來處理,然也有和各界溝通,是因為有各種不同聲音才讓此案糾結很久。他表示,如果處理的結果,有任何不一樣的意見,他從就任時就已意識到,對職位他絕對不戀棧,他堅持做對的事,讓台灣走向正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