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監委一人一台車 立委酸:天天在外面辦案這麼辛苦喔?

▲賴清德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 立委江啟臣 段宜康 黃國昌 交通部長吳宏謀 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 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9日審查監察院預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監察院有28輛首長專用車、1輛副首長專用車,29位監委每人配一輛車,還有一位專屬司機服務,「車很多這麼多要幹嗎?監委天天在外面跑辦案這麼辛苦喔?」辦案績效在哪?

黃國昌酸說,車為什麼那麼多?這麼多首長、副院長嗎?一個監委就一台車,28輛首長專業車、1輛副首長專用車,29位監委每人配一輛車,「車很多這麼多要幹嗎?監委天天在外面跑辦案這麼辛苦喔?」辦案績效在哪?真的有在辦案嗎?以目前監察院的業務量和實際工作及表現,有28輛首長專業車需求「我是聽不下去啦!」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強調「立法委員是沒有司機專屬載的」,自己也問了立委的司機,立委沒有上下班接送,監院應要改制度。立委現有113席,但只有40幾輛公務車、40幾位司機,現行都以派車方式,2席立委才配得到一輛車和司機,車子沒也113台,監察院的司機與車輛等於多立院一倍,「監委有比立委還忙好幾倍嗎?這些都是納稅人的錢,應徹底檢討司機與車輛使用方式」。

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解釋,目前監院司機有33位,基本上為公務使用,接送監察委員上下班,平時還有配合調查案件、陽光三法的調查案、其他公務、宣導政令等,也會使用公務車,司法法制委員會最後決議監院的「一般行政」減列150萬元、凍結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