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有變數?不解為何此時放行管中閔 賴清德今約見葉俊榮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勉予同意」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但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卻透露,葉俊榮在下午1點多僅有簡訊通知院長賴清德此事,緊接著就召開記者會宣布此事;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親上火線,他表示今天他會約見葉俊榮,「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對於葉俊榮的決定,Kolas24日透露賴清德僅或簡訊通知,而行政院立場很簡單,公立大學校長的任命是教育部權責,行政院尊重,但因事關重大,一直是請教育部審慎思考後做出判斷,確認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後,政院則是請教育部陸續對外說明何以在此時做出這決定,持續對外說明。

▲▼「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清德出席「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清德25日上午出席「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他被問到是否贊成管中閔上任?葉俊榮是否是脫韁野馬?他笑笑地示意隨扈他要回應問題後停下腳步,並說固然公立大學校長的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行政院也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因此今天他會約見葉俊榮部長「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管中閔被勉予同意,行政院證實賴清德是被葉俊榮用簡訊通知,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透露接到葉俊榮電話,而總統蔡英文則是透過賴清德報告才得知,對狀況掌握不一,據了解,幾位政院高層甚至是看記者會直播才知道葉俊榮作出此決定,都非常傻眼。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將約見葉俊榮。(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