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遭卡近一年 國民黨怒: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24日「勉予同意」台大準校長管中閔上任,結束自年初便開始的遴選爭議;只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不滿葉俊榮用「勉強同意」,他批評,這完全就是輸了法治輸了民主而更是輸了風度,還說管中閔在過去將近一年遭惡意阻撓,質疑難道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兩任的教育部長下台,難道作為總督導的行政院長沒有責任嗎?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他嚴詞批評台大遴選會達42分鐘,但最終對於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說出「勉予同意」;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透露,葉俊榮在下午1點多有簡訊通知院長賴清德此事,緊接著便召開記者會宣布此事。

Kolas強調,行政院立場很簡單,公立大學校長的任命是教育部權責,行政院尊重,但因事關重大,一直是請教育部審慎思考後做出判斷,確認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後,政院則是請教育部陸續對外說明何以在此時做出這決定,持續對外說明。

洪孟楷則說,這齣從今年1月6號到現在將近拖一年的鬧劇總算要落幕,然而管中閔是經過法定程序所選出的校長,卻將近拖了一年後才被任命,蔡英文政府沒有任何的檢討反省,對於葉俊榮用勉強同意四個字,他痛批這完全就是輸了法治輸了民主而更是輸了風度,還說如果不是年底九合一選舉的挫敗,恐怕蔡政府根本不知道反省,在這樣的一個節骨眼上才任命管中閔,只能說是作繭自縛。

管中閔終於要上任,洪孟楷則質疑,那過去一年惡意的阻撓,難道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兩任的教育部長下台,難道作為總督導的行政院長沒有責任嗎?他要求在大是大非的前提下,蔡政府應該要重視官員責任,「蔡英文總統身為台大的校友,讓台大將近一年沒校長,她應該要好好思考,是否對得起台大、對得起台灣的高等教育」。

你還想看更多...

► 台大有校長了! 教長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 
政院否認放行管中閔清理戰場 葉俊榮僅簡訊通知賴清德
► 
管中閔遭卡近一年 國民黨怒: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
► 
管中閔終於上任 馬英九:等太久了!早就該給他當了!
► 
管中閔上任前夕 葉俊榮吐心聲:我做了勇敢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