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母子染白漆 愛爸「洗到抓狂」持利剪殺人遭起訴

▲▼三重流浪狗母子遭潑漆,經歷8小時以嬰兒油搓揉才重獲新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流浪狗母子遭潑漆,經歷8小時以嬰兒油搓揉才重獲新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周姓男子,日前不滿程男飼養的狗時常狂吠等問題,2人發生口角嫌隙,周男竟持油漆朝對方潑灑,導致程男及愛犬「大樂」、「小美」全身皆是油漆,程男幫愛犬洗油漆越來傷心,竟持剪刀猛刺周男,導致對方背部、手部遭刺倒臥血泊,送醫後宣告不治,新北地檢署20日依照殺人罪嫌將程男起訴。

長期照顧「大樂」、「小美」的狗爸爸程男(58歲),平時以打零工維生,居無定所以三重各公園為家,17日晚上11時許在三重龍門公園休息時,遭到周姓工人(55歲)潑灑油漆,狗爸爸事後去附近加油站買了松香水,想替母子刷掉身上油漆,並試圖以剪刀剪掉沾染白色油漆的狗毛,卻因油漆硬化只是徒勞,讓他越剪越是傷心難過。

▼狗爸爸程男被警方逮捕,凶器剪刀遭到扣押。(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飼主愛犬遭潑漆,憤而持利剪埋伏殺害對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飼主愛犬遭潑漆,憤而持利剪埋伏殺害對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狗爸爸替愛犬抱屈,18日凌晨0時許騎著腳踏車前往龍門路尋仇,見到潑漆的周男後,拿出預藏的剪刀朝對方猛刺,周男手臂因抵擋有幾處刺傷,轉身逃命時右後頸也中刀,導致頸動脈破裂後體力不支倒地,儘管有熱心護士經過進行CPR,仍因為失血過多送醫後宣告不治。

開庭時程男辯稱是兩人在拉扯時,剪刀不小心劃到周男,並沒有殺人意圖,後來又改口是對方被雜物絆倒後,被雜物堆內的尖銳物品刺穿後頸,自己只有刺他的右手臂,不曉得左頸致命傷怎麼來的。但新北地檢調查,死者的傷勢符合剪刀造成的傷害,且根據監視器畫面,周男倒地後程男仍不停手,認定其確有殺人犯意,20日將程男起訴,狗爸爸要解除羈押回去照顧愛犬,看來短時間內還沒辦法。

▲▼三重流浪狗母子遭潑漆,至今仍無法去除恐因慢性中毒身亡。(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