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勝選 馬英九首度回應:持盈保泰不要自滿驕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日出席東吳大學國際馬拉松LAU24小時亞洲盃錦標賽,開跑儀式跑了三十分鐘,為選手們加持注入鼓勵,媒體詢問,跑完步感覺如何,他則輕鬆的說「還不錯,不會累」,而談及這次2018九合一大選,國民黨贏得攻下十五個縣市,馬英九表示,「持盈保泰,不要自滿驕傲。」

這次大選,被視為總統蔡英文的期中考,執政的民進黨慘敗,在22個縣市地方首長選舉中,只拿下6席,而在野的國民黨則是攻下15個縣市,並且搶進台中、高雄,改寫藍綠版圖,馬英九表示,還不錯,不過要特別注意持盈保泰,不要自滿驕傲,傾聽人民的聲音。

選舉六都中,國民黨的候選人韓國瑜、盧秀燕分別當選高雄市長以及台中市長,加上新北市候選人的侯友宜,國民黨大勝在六都中拿下三都,囊括另外12席縣市長;而民進黨則從四年前拿下13縣市,保住桃園、台南及基隆、屏東、新竹市及嘉義縣等四席縣市長,選情全面崩盤,蔡英文也為此辭去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昨天提到,「在九合一大選之後,我們維持現狀的政策仍然不變,對於城市之間的交流採取一個正面的態度,和開放的態度,但是我們希望這些城市的交流,不要有政治的前提。」對此馬英九則表示,現在所謂的維持現況,是不包刮九二共識,這才是關鍵所在。

對於,蔡英文說「人民沒在兩岸政策議題上做出選擇或重大改變」,馬英九表示,民心思變,民怨沸騰;媒體最後詢問,是否考慮回鍋2020總統大選,馬則是沒有回答。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潘永鴻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潘永鴻攝)

此外,馬英九特別提到「國力即是體力,強國必先強身」,期望每位選手都能藉此活動強健體魄,舒展身心,也一同站上跑道參與30分鐘名人挑戰賽,順利取得分齡組冠軍佳績,並在賽後與馬來西亞腦麻鬥士曾志龍及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等人一起為公益活動漸凍人發聲,簽名鼓勵肯定其挑戰自我創造生命價值的勇氣。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各界企業與許多校友為本屆賽事提供經費物質贊助,使賽事得以順利舉行。並強調東吳大學將竭盡最大的誠意及努力辦好比賽,希望選手們都能享受比賽,發揮最大實力。

▲▼前總統馬英九。(圖/東吳大學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圖/東吳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