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度沸水狂噴!韓地下管線破50cm釀1死40燒燙傷 2800戶寒流沒暖氣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發生管線爆炸意外。(圖/翻攝自Twitter/Maeil_zzang)

▲ 熱水自地底竄出。(圖/翻攝自Twitter/Maeil_zza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白石洞4日晚間傳出暖氣工程地下管線爆裂意外,100度以上的沸水瞬間衝出厚達2.5公尺的柏油路,淹滿周圍馬路,造成1人慘死,且包括消防人員在內,至少有40人輕重傷。

消防當局5日指出,當地時間4日晚上約8時40分左右,韓國地區暖氣工程公司埋設於高陽市一山東區白石洞1514路地底的管線破裂。當局調查後發現,該條管線外部直徑達1公尺,內部直徑0.85公尺,壓力為12㎏/㎠,破洞直徑約為50公分。

修繕人員緊急將管線關閉以前,高溫熱水流洩長達1小時、沖進附近店家,甚至一度水淹及膝,造成多人燒燙傷。69歲孫姓老翁的黑色休旅車擋風玻璃當時被強力水柱沖破,熱水灌進車內,造成他全身嚴重燒燙傷,雖然試圖從後座逃出,最終仍不幸身亡。39歲孫姓民眾及48歲李姓民眾則是雙手雙腳受到重度燒燙傷,被緊急送往醫院,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除了剛好在現場的一般民眾,也有不少往救援的消防人員因沸水而受傷。消防員金伍京(音譯)要疏散一名受困餐廳裡的民眾時,腿部不慎受到2度燙傷;李銘向(音譯)則是在揹著一名受困地鐵站出口的市民上救護車時,熱水流進靴子裡,造成左腳燙傷。根據統計,當晚乘救護車移送的傷者有25人,若加上以其他方式到院接受治療的傷者,共有40人受到輕重傷。

另一方面,破裂的管線於5日上午7時55分左右完成臨時搶修作業,此前約長達10小時間,附近超過2800戶民眾受到影響,在寒流來襲的夜晚無法使用暖氣。但暖氣工程公司表示,需要4至5天的時間才能完全修復。

據悉,該條管線於1991年埋設,已經使用長達27年。該公司推測,由於管線老化,無法承受巨大壓力,才會發生意外,將著手調查老化管線的現況;警方則預計在修復工程完全結束後開始調查事發原因。

▼ 案發現場附近白煙瀰漫。(圖/翻攝自Twitter/pieceforthought)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發生管線爆炸意外。(圖/翻攝自Twitter/pieceforthough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