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漢俊:蔡英文若阻擋韓國瑜拚經濟 2020大選會敗更慘

▲▼蕭漢俊說,蔡政府若透過陸委會、移民署故意設置障礙阻礙韓國瑜拼經濟,2020會敗更慘。(圖/記者林敬旻攝)

▲蕭漢俊說,蔡政府若故意設置障礙阻礙韓國瑜拼經濟,2020會敗更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也願意打開大門跟各國、各城市交流,蔡政府勢必要小心處理,不能透過陸委會、移民署故意設置障礙阻礙韓國瑜拼經濟、搶訂單,否則民進黨2020還會敗的更慘。屆時如果韓國瑜聯合台中、新北等縣市出面砲打中央,蔡政府恐怕會更尷尬。」

蕭漢俊說,為了對應南南合作與陸客觀光議題,韓國瑜上任後幾乎沒有蜜月期,因此市府團隊人選就很重要,一定要找能夠為韓加分的人選。「韓國瑜三山造勢上台助講的藍委許淑華、江啟臣、柯志恩、王育敏及蔣萬安都是黨內年輕、形象清新且學經歷很優秀的人選,我們幫韓造勢或找人上台就是要替他加分的。」他也認為自己籌辦三場「三山」造勢大會有成,才會掀起「韓流」。

蕭漢俊分析,早在一年多前,民進黨幾位地方議員介入農會選舉的人這次開票也都落選,包括民進黨副議長蔡昌達、陳政聞、鍾盛有等,過去農會中支持他們的力量這次也抽腿、轉向;此外國民黨在地方提名37席議員當選33席,這代表高雄市民願意給韓國瑜充分的信任與授權,讓他大幹一場,高雄藍軍議員這次會選的這麼好,韓流效應確實是關鍵。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4日晚上自行宣布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宋德威攝)

他也說,「不久的將來,國民黨地方諸侯會崛起,黨中央會弱化,新北、台中、高雄三都總人口數達954萬(新北397萬、台中280萬、高雄277萬),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將影響國民黨的改革與制度,尤其侯盧韓三人又以韓最不像典型的藍營政治人物,黨內中生代向韓國瑜靠攏是趨勢。」

當被問到韓流是否有沖倒民進黨「新潮流」的態勢,陳其邁丟失綠營20年執政江山,黨內會不會把矛頭指向陳菊的問題時,蕭漢俊說,「今天是陳其邁敗又不是劉世芳敗,假設今天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是劉世芳,那劉世芳敗選才代表陳菊敗。畢竟候選人不一樣時,結果也是不一樣的。我認為新潮流在黨內的影響力還在,不能單純認為韓流壓倒新潮流。」

蕭漢俊最後也說,今年大選全台颳韓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白派農會系統輔選功不可沒。「他們很高興韓國瑜能在勝選之夜的感言中提到王院長,這樣就足夠。」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4日晚上自行宣布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