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禁華為5G設備 陸外交部:希望為中國提供公平環境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以造成重大國家資訊安全為由,禁止國內最大電信商Spark採用華為5G設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我們對有關報導表示嚴重關切。我們希望紐方為中國企業在新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多做有利於雙方互信與合作的事。」

華為雖然不斷強調沒有任何資安漏洞的疑慮,卻遭到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回絕。耿爽說,「中國政府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中新之間的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的。」他希望紐方能夠提供企業公平競爭的環境。

據紐西蘭Stuff網站報導,「政府通訊安全局」(GCSB)局長李特(Andrew Little)29日說,這件事跟某個國家無關連,也不是特別針對特定公司企業,只是這間公司提出的技術有風險。「我可以保持信心地表示,對於GCSB作出的任何決定,澳洲、美國或其他國家等都沒有向我們陳述任何意見,干涉我們作法。」

曾有外媒指出,美國政府積極說服其他國家的電信公司,不要採用華為的5G設備,Spark為紐西蘭主要的電信商之一,原預計在無線電接入網(Radio Access Network)上使用華為設備,他們表示對於紐西蘭政府的決議感到失望,但仍不會改變原訂在2020年7月推出5G服務的規劃。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