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動機才是抵制原因!華為徐直軍:少了我們,美5G無法引領全球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路透)

▲澳洲、紐西蘭和美國拒絕華為5G設備進入市場。(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近期以「國家安全」為由,積極說服其他國家的電信公司不要採用華為5G設備。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29日表示,如果美國繼續阻止華為進入當地市場,他們想在5G領域引領世界的目標就可能無法實現。

徐直軍接受美國財經新聞CNBC採訪時說,「作為5G技術的領導者,我們沒有機會為美國消費者提供5G解決方案和服務,那麼美國市場就是一個沒有充分競爭的市場,同時繼續阻礙其他領先玩家的參與;現在,我不確定華府是否能夠實現在5G領域成為全球第一的目標。」

據悉,美國政府在2012年禁止華為和中興在美國銷售網絡設備,認為兩家公司會造成資安漏洞的疑慮;另外,澳洲與紐西蘭政府也跟進這項抵制行動。

徐直軍對此表示,「沒有5G技術領導者的競爭,當地的電信公司就不得不花更多的錢購買5G設備用來鋪設網絡,消費者也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價格來獲得5G服務,而且從品質來看,這些服務也不會像其他擁有領先玩家的市場那麼好。」

徐直軍也說,比起安全問題,政治因素可能才是主因,「有一個問題一直縈繞我的心頭,美國政府作為一個國家當局,為什麼一直針對華為這家商業公司?是因為我們在5G方面做得太好,還是因為其他我不確定的原因?他們說5G會帶來網絡安全問題,我認為這些言論是出於政治動機,完全沒有事實依據。所有這些懷疑沒有任何事實證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8日表示,「政府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中紐之間的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的。」他希望紐方能夠提供企業公平競爭的環境。

▼徐直軍。(圖/CFP)

▲▼徐直軍。(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