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成本降55%!G20前夕 中國簽10億美元阿根廷鐵路建設合約

▲▼阿根廷與中國簽下10億美元鐵路翻修合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與中國簽下10億美元鐵路翻修合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CRCC)與阿根廷交通部簽下關於翻修鐵路線合約,總價高達10.89億美元(約新台幣335億元),期望鐵路能運輸南美洲國家的主要經濟作物等原料,預計更新總長約1020公里,途經布宜諾斯艾利斯、羅薩里奧(Rosario)與曼多薩省(Mendoza),工程耗時約60個月。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是阿根廷大豆的主要進口國,但阿根廷的糧食貨運鐵路系統因為缺乏維修而荒廢,使得農民只得依賴卡車運送包含大豆、小麥與玉米等原料到巴拉納河(Parana River)沿岸港口。阿根廷交通部部長迪特里希表示,「我們終於邁出了重要的一步,重新啟動了阿根廷的貨運列車,這是總統馬克里先前承諾要兌現的鐵路政見。」

報導指出,阿根廷交通部在公告中表示,若工程順利完工,2025年出貨量將從今(2018)年150萬公噸提升到300萬公噸,2030年更可達到800萬公噸,「這項計畫不僅提供約3800個就業機會,還可降低運輸成本55%。」不過協議的融資架構相關資訊並未詳細透露。

華府智庫「美洲國家對話組織」(Inter-American Dialogue)統整的中國國家資助資料顯示,過去10年內,中國將自身定位成阿根廷計畫的一大金主,主要規劃阿根廷的基礎設施,總價值約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55億元),想以此擴增經濟影響力。據悉,此次鐵路合約金額10.89億美元大約佔中國會計準則下2017年營業收入的1.11%。

▼2018 G20峰會在阿根廷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 G20峰會在阿根廷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