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錶板驚見生殖器塗鴉 B-52轟炸機中隊指揮官「被解職」

▲ 一架B-52駕駛艙的儀表板上驚現「男性生殖器」圖案。(圖/翻攝AircraftSpot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一直是空軍長期以來的核心戰力,不過近日卻傳出軍方將一名B-52指揮官古森(Paul Goossen)撤除職位。這名指揮官丟掉飯碗的原因相當奇葩,竟然是因為有人在其中一架B-52的駕駛艙儀表板上發現疑似「生殖器」的不雅塗鴉,嚴重影響軍隊形象,尤其是身為長官的他未能維持好專業的工作環境,因此必須卸任負責。

據《商業內幕》網站報導,軍方在位於北達科他州(State of North Dakota)邁諾特(Minot)空軍基地的一架B-52轟炸機駕駛艙儀表板上,發現一張用地圖軟體所繪製、「男性生殖器輪廓」的塗鴉。這款軟體是飛機作戰網路通訊技術(CONECT)的移動地圖軟體,一般是用來標示任務的預定行進路線、出動架次及目標所在座標等資訊。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這張圖鴉應該是多名隸屬於第69轟炸機中隊的隊員所繪製的。當時他們將畫好的圖鴉截圖保存下來,原本想要在卡達的部屬任務結束之後,當作慶功宴上的其中一個笑點,卻不小心忘記清理掉,才會軍方發現。

相關部門得知這件事後,立刻展開進一步調查,同時也將負責指揮第69中隊的指揮官古森解職。對此,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發言人奧蘭德(Uriah Orland)拒絕多做回應,僅提到,「因為他無法維護專業的工作環境,軍方對他沒有了信任。」

奧蘭德也強調,「任何無法體現美國空軍價值觀與原則的行為,都無法被容忍」

據悉,第69中隊是一支相當出色的模範部隊,曾經打破許多空軍記錄。在指揮官古森的領導之下,69中隊最終順利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完成了打擊伊斯蘭國 (lS)的最後一次任務。

▼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一直是美國空軍的核心戰力。(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