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區域發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韓國瑜上任後將拜會

▲南高屏區域發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拜會韓國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順利連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30日表示將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順利當選連任,30日選後首次公開說明未來施政願景,對於外界關心行之有年的南高屏區域治理是否會因當選人而生變。潘縣長強調,南高屏區域共同發展已是趨勢,待台南市、高雄市準市長就任後,他將主動拜會。

潘孟安縣長指出,4年前他當選時提出台南、高雄、屏東區域治理概念,受到陳菊市長、賴清德市長支持,這些年來不論在食安、治安、環安、產業、招商、觀光、農業等,南高屏都展現合作成果,特別是在交通部分,高捷已在10月份啟動延伸屏東的可行性評估,屏東也編列配合款積極參與,還有高鐵南延等重大民生建設,他認為不應因人設事、因黨廢言,期盼能持續進行下去。

他說,因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尚未履新,在還未碰面接觸之前,他不做任何臆測,但南高屏是共同生活圈,加上國道三道將台南、高雄、屏東三個縣市快速串聯起來,共同發展已是必然趨勢,公共議題也無法避免,以往都是他主動提出,選舉後他仍抱持樂觀態度,在二位新任市長就緒後,他將主動拜會,希望維持過去南高屏區域治理機制,發展城市特色,「屏東在二個直轄市旁不能置身事外」!

他強調,縣府4年來積極招商,成功媒合82公頃的閒置工業區土地,26家企業投資300多億,107年上半年屏東縣就增加了6000個工作機會,最近更敲定六塊厝產業園區20公頃,預計明年動工,另農業生物科技園區165公頃動工招商、經濟部二代加工出口區第二期擴充、熱博產業園區開發、新園鄉創新產業園區開發等都已在計畫啟動中。這些絕不是「韓流」外溢的效應,而是屏東縣一直都在做。

潘縣長表示,屏東縣明年下半年也將舉辦2019台灣設計展,加上國旅配套措施,都有助提振觀光產業。至於各界關心的恆春機場去留問題,縣府有活化恆春機場的決心,一直在洽談商務包機,但希望是常態性,而不只是一個月或幾個月飛1趟,更重要的是,恆春機場攸關空中救援、醫療及觀光發展,不會輕言放棄,在他縣長任內會積極爭取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