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起來投! 人渣文本:再懶六點只能「看電視吐血而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首次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登場,一大早各地區就開始卯起來排隊、投票,但許多首投族年輕人都紛紛抱怨,才第一次投票就排這麼久。對此,「人渣文本」周偉航在臉書PO出大家「懶得出門投票心態」,整個模擬得非常到位。

▲▼投票所排隊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早投票幾乎都是年長者,年輕人嫌晚點再排就好。(圖/記者李毓康攝)

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在臉書呼籲「快去投票」,由於這次大選必須和公投一起投票,讓許多人心裡萌生晚一點再去投排就好的心態,但他就發文模擬懶人排隊說法早上人好多,中午再去投吧!」=>「中午還是人好多,下午再去投吧!」=>「一點人好多,兩點再去投吧!」=>「兩點人好多,快四點再去投吧!」=>「快四點還是好多人,算了不差我這票吧!」=>六點,看電視吐血而亡。

周偉航更表示,「每次看到有年輕人在說『真笨』,晚點去/換時段投就好啦!我就一肚子火。老人就是因為蠢到在那排隊,所以統治這個國家!」。網友也都在貼文底下留言,「一大早7點半就衝去排隊,隔了半小時,猛然回頭一看全部都是老灰阿…」,顯然在這次的選舉,年長者都當早起的鳥兒,比年輕人還踴躍投票!

因此,周偉航也呼籲大家要早點出門,因為這次的情況和法則較過去不同,不僅多了公投案,甚至也有民眾表示,有些投票區域的圈票處縮限為一處,才導致大排長龍,甚至兩點進去投,出來都四點了!

針對投票大塞車一事,中選會表示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之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16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以為確認。同時也提醒下午4時已經抵達投票所的民眾仍可以投票,屆時隊末也會有警察或選務人員確認。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