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排到腿軟怒撕票!「投票所之亂」要等1小時 民怨四起:腦X政策

▲▼北士商排隊人潮。(圖/民眾提供)

▲台北士林高商排隊人潮。(圖/民眾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爆發「投票所之亂」,許多原因都導向公投票圈選花太多時間,造成投個票至少等上1小時的時間。投票所之亂不僅引起諸多抱怨外,許多人因為等太久就直接不投,還傳出撕票等行徑,中選會則呼籲民眾要耐心等候。

▲▼彰化老伯等太久,撕毀10張公投選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老伯等太久,撕毀10張公投選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1名61歲吳姓男子,上午9時許在投公投票時,疑似因為不滿公投票匭太少,拖延投票時間,於是心生不滿,撕毀選票,當場被分局員警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彰化縣選委會表示,撕毀公投票,將會被裁罰5000元到5萬元不等罰款,呼籲民眾千萬要注意。

▶︎影/排隊投票等太久了 彰化老伯撕毀10張公投選票

▲▼九合一投票排隊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九合一投票排隊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還有民眾因為手上拿了太多選票,結果一個手滑印章就「咕嚕咕魯滑進去」,然後去問選務人員,對方表示說不能撿,上網求助後被笑「蠢到有剩」。

▶︎蠢到有剩!他票拿太多張手滑 下秒印章「咕嚕滾進票箱」崩潰

▲▼2018九合一大選,投票,投票所,選舉,票匭,公投,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九合一大選投票所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新北市等各縣市的投票所,陸續傳出投票所大塞車等抱怨聲浪。網友在PTT抱怨,「全部人卡在公投票。公投跟市長、議員綁在一起投票,實在是很腦X政策。」而其他網友也提到,「我這邊剛剛也卡,太多張了」、「怎麼不怪題目太饒舌」、「剛投完,公投真的塞車了」、「8點去都塞爆,後面都不用想了」、「第一次門檻降低,大家新鮮,以後不會有這麼多公投了」。

▶︎影/卡10項公投案 全台投票所「大塞車」 網怒:花1小時才投完票

▲▼台北市第7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投票,士林區天玉里里民一早前往天母國小排隊等候,準備圈選中心目中的當選人。(圖/潘錦雄里長提供)

▲台北天母國小排隊等候投票。(圖/潘錦雄里長提供)

對此有鄉民發文透露造成塞車的3點原因「1.不帶通知書-選務人員要一頁一頁找名字。2.不帶印章-要簽名或蓋手印。3.事前不做功課-要選誰 幾號蓋同意不同意 進投票所前早該確定的」。中選會則呼籲民眾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以加快投票速度。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

▶︎影/3原因造成投票所大塞車!鄉民怒吼「腦X政策」

▲▼安坑國小投票所塞爆人。(圖/記者湯興漢攝)

▲安坑國小投票所塞爆人。(圖/記者湯興漢攝)

至於要什麼時候去投票才能減少排隊時間?一名曾擔任過選務人員的PTT網友表示,通常8點至9點30分人潮最多,但其實有3大時段人潮會稍微少一點,分別是9點30分至10點30分、11點30分至13點、14點至15點。

▶︎影/投票花30分鐘!公投耗時「投票所塞爆」 前選務:這3時段人較少
 

▲2018年大選11月24日上午8時展開,惟因公投綁大選影響,造成投票時間延長,各投票所前大排長龍。(圖/記者林悅攝)

▲2018年大選11月24日上午8時展開,惟因公投綁大選影響,造成投票時間延長,各投票所前大排長龍。(圖/記者林悅攝)

▲▼2018九合一大選,投票,投票所,選舉,票匭,公投,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排隊圈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