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排隊讓人氣PUPU!投完票後還被困住 地方媽媽分票匭卡超久

▲▼投票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投票大排長龍。(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4日投票日大選投票日排隊讓民眾排出火氣來,除了要投選舉票之外,還有十項公投票讓民眾「霧煞煞」,就算蓋完公投票後還是不能大意,因為最後還得分別投入指定的票匭中,不少民眾就是被困在這邊,形成另類的投票奇觀。

根據中選會規定,民眾先領取選舉票、投票,再領公投票、投票,而各地投開票所依場地大小規劃動線,但是由於公投項目多,民眾好不容易排隊進入投開票所,然後登記名字拿選票進入圈票處投票。

▲▼2018九合一大選,投票,投票所,選舉,票匭,公投,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大排長龍等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下來,要領取公投票的人,一樣要按照規定登記領票再投票,但由於公投項目繁多,民眾在進入圈票處前還要再排隊等一下,而公投案敘述艱澀難懂,讓許多長輩在蓋章時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選擇,好不容易蓋完章出了圈票處,又得再把公投票重新整理投入票匭中,第7、8、9案一匭,第10、11、12案一匭,第13、14、15、16案一匭。

▲▼公投票匭。(圖/記者李毓康攝)

▲公投票匭。(圖/記者李毓康攝)

觀察民眾蓋完章後,幾乎都卡在分票匭投入的過程,有民眾表示,怎麼那麼麻煩,十張公投票很多看不懂,分票匭投入有點複雜。雖然分票匭是要減輕選務人員唱票的過程,但是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日前曾表示,即使民眾投錯票匭,該票依然有效。

▲▼民眾分公投票過程耗時。(圖/讀者提供)

▲民眾分公投票過程耗時。(圖/讀者提供)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