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陳進興是我勸降的」 侯友宜秒變臉:警察用生死捍衛治安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指稱,「是我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沒進去」,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23日下午受訪時嚴肅地說,當時直播的影片都非常清楚,而自己也要替最辛苦的第一線警察弟兄們講話,警察用生死捍衛社會治安,大家要好好感謝他們。

▲▼侯友宜樹林車隊掃街受訪             。(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 。(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謝長廷今天陪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掃街,談到多年前的陳進興事件,他表示,「葉菊蘭講的是真的」,這二十年來,他不提陳進興的事件有很多原因,包括這個歷史的巨輪,一直轉一直轉,把當時的刑警大隊隊長侯友宜,轉成新北市的候選人,把當時跟他一起去的助理姚文智,轉成台北市的候選人,這個歷史多麼巧妙,現在則接受歷史的檢驗,哪一個人士說謊,哪一個人是善良。

他表示,自己是勸降陳進興的,因為他去勸降陳,答應替陳的太太辯護,「我有錄音,因為他太太被刑求、被脫光衣服、被踹踢被潑冰水、他的弟弟被充電,所以陳進興生氣了」,所以他答應陳說這個沒關係,「我替你辯護,所以他答應投降,把槍三支交出來,把人質分批釋放出來,所以解決了這件事情。」

對此,侯友宜23日下午前往板橋車隊掃街時受訪指出,陳進興事件在第一天晚上是最危險最緊張的,他跟所有的警察弟兄冒著槍林彈雨,在槍火下的生死之間衝到現場,營救了兩位受重傷的人質,這要謝謝第一線最辛苦作戰的警察弟兄們、長官們的指導。

針對謝長廷稱要公布錄音檔,侯友宜強調,當時有幾百位的媒體都在現場,當時直播的影片都非常清楚,大家都可以回去看。他更嚴肅地說,自己也要替最辛苦的第一線警察弟兄們講話,警察用生死捍衛社會治安,大家要好好感謝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