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超級星期天/蘇貞昌:侯友宜抹黑阿公、媽媽 還要抹基金會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6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8日「黃金週」超級星期天造勢活動晚間於土城、蘆洲登場,號召新北市民熱情站出來相挺。在土城場部分,蘇貞昌痛批,侯友宜抹黑自己的阿公、媽媽,現在還要抹黑自己的基金會。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蘇貞昌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上台致詞。(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面對選戰黃金週的超級星期天,蘇貞昌把握最後衝刺機會,上午前往土城進行車隊掃街,沿途鞭炮聲、沖天炮聲不絕於耳;下午則前往汐止、三重舉辦廣受好評的「玩趣總動員」活動,吸引近萬人參與;晚間則分別於土城、蘆洲舉行「新新北,會做事」大造勢晚會,兩場活動湧進超過三萬人名支持者。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支持民眾。(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貞昌表示,美中貿易戰以來,在中國的台商一直在回流,新的時代來了,新北市的機會來了。台商回流要土地建廠、勞動人力,新北剛好可以提供資源,但卻缺一個有魄力的市長。他會組織效率的政府、最會關心的市府,選對人會做事,四年改變一座城市。

蘇貞昌也細數自己過去的政績,包含捷運永寧站頂埔站、解決土城淹水問題、軍營變成高科技園區等等。他呼籲,選民要選一個市長要有國際觀、會做事,而自己當過行政院長,「知道中央的錢放在哪」,選民也能多一個選擇,不然不會改變。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支持民眾。(圖/記者季相儒攝)

話鋒一轉,蘇貞昌批,他不光會做事還乾淨,一輩子被檢驗,但侯友宜一被翻起來就不能看,如果早知道當年就不會用侯友宜。侯友宜一個房子那麼大間,一年收租2000萬,還劃99間門牌,不用繳房屋稅,做副市長新莊土地要等都更賺大錢,「給他做,整個山都去他家了」。

蘇貞昌進一步爆料,侯友宜抹黑自己的爺爺,但爺爺過世幾百年了,連爺爺都拿出來講;現在換說母親,但母親也過世三年,現在也證明自己是受害人,現在還是要抹黑自己的基金會。

蘇貞昌強調,他的基金會那麼多年來,為了孩子、為了教育,有上網影片紀錄,還得了社會貢獻獎,帳目公開透明,監督機關就是新北市教育局。最後三、四天,每次都是侯友宜出來抹黑,不要躲在別人後面,六都只有侯友宜不敢辯論。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蘇貞昌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蘇貞昌大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結束完土城場後,蘇貞昌隨即趕場到蘆洲場,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合體。林右昌表示,一個會做事的市政府一定可以幫大家謀福利,選對人,會做事,四年可以改變一座城市,基隆林右昌會做,他相信蘇貞昌更會做事。林智堅指出,他特別要來幫他的市政師傅蘇貞昌催票,蘇貞昌是全台灣最會做事、最肯做事,對新北也是最有感情的人,更是一位國家領導人級的政治家、城市治理者,相信新北市民一定能支持蘇貞昌。

鄭文燦則說,「選對人會做事,遠光遠,要選執行力一百分的蘇貞昌」,侯友宜口才、能力都沒有朱立倫好,所以「侯友宜不能超越朱立倫」,但「蘇貞昌每一步都超越蘇貞昌」,他相信「師父出手更不簡單」,用歡喜態度迎接一個新新北的來臨,讓會做事連線帶領台灣走向新的時代。

蘇貞昌除了細數政績,以及如土城場批評的對手侯友宜打烏賊戰,要抹黑自己的基金會外,他更聲援金馬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蘇貞昌說,傅榆正是說出台灣人的願望,然而卻遭到網路罷凌,他很不捨,何時開始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國家講出台灣人的願望,就被人家罷凌糟蹋侮辱?難道台灣要倒退嚕嗎?自己一輩子守護的就是台灣的民主,台灣如果沒有民主,大家怎麼自由坐在這裡。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蘇貞昌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