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槓政治人物!澎湖選戰另類4打3…「拚經濟」成關鍵

▲▼澎湖七搶一有4位是企業家及學者。(圖/翻攝自臉書)

▲澎湖七搶一有4位是企業家及學者,從左到右分別是翁珍聖、吳政隆、呂華苑、陳大松。(圖/翻攝自各候選人臉書)

記者楊子萱/澎湖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最後一天,澎湖創下候選人人數歷史新高,7名候選人按號次分別是無黨籍翁珍聖、無黨籍鄭清發、無黨籍陳大松、無黨籍吳政隆、國民黨賴峰偉、民進黨陳光復,以及無黨籍呂華苑。其中,有4位無黨籍候選人來自企業及生態保育領域,共打「無色覺醒」、「拚經濟」等口號拉攏民心。

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是最後一名登記參選的候選人,他認為,讓全民「賺到錢」是共同意見,並以「海洋立縣.澎湖為先」作為政治理念,期許海洋、漁業永續發展,落實水、電、交通、垃圾等基礎建設,善解海洋廢棄物、培養新一代海洋教育等。

▲澎湖縣縣長候選人競選小物為廢油皂和絲瓜絡,提倡環保。(圖/翻攝自翁珍聖臉書)

▲澎湖縣長候選人競選小物為廢油皂和絲瓜絡,提倡環保。(圖/翻攝自翁珍聖臉書)

陳大松同樣以企業家之姿參選,打著「用能力超越藍綠」的旗號,上任後決不再澎湖做生意、不貪污,其人脈實力也相當堅挺,其競選服務處9月成立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副院長杜紫軍、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等人都現身力挺。

▲澎湖縣縣長候選人陳大松。(圖/翻攝自陳大松臉書)

▲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大松。(圖/翻攝自陳大松臉書)

政見方面,他強調競選4大主軸為「大思維、大方向、大建設及大未來」,以海洋、產業、社福、建設、教育五大方向開展;承諾當選後不支薪,薪水全數當作醫療基金,同時送資源照顧弱勢團體;日前他還提出,當選後將興建馬公到西嶼的海上觀光大橋,「橋通了,人通了,錢就通了。」

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教授吳政隆以「澎湖優先.富裕島嶼」作為政治理念,打造友善島來發展經濟,其中包括培育國際人才及翻譯app以接軌國際、改善澎湖停車位等交通問題、升級多元化跨海大橋、舉辦冬季路跑賽事及釣魚活動等,提升澎湖的國際視野與形象,藉此吸引更多遊客。

▲吳政隆關切海廢問題。(圖/翻攝自吳政隆臉書)

▲吳政隆關切海廢問題。(圖/翻攝自吳政隆臉書)

在七名候選人中,唯一女性候選人是大東山珠寶董事長呂華苑,她以「澎湖女兒」自居,認為澎湖的每個人都是珍珠,而她要做「串起珍珠的那條線」,上任後將攜手智庫等智囊團,惟才是用,盤點並帶動各產業;另外,她也計畫成立縣民馬上辦中心,「主政者者應該要看到『老百姓、產業需要什麼』。」

▲澎湖縣縣長候選人呂華苑。(圖/翻攝自呂華苑臉書)

▲澎湖縣長候選人呂華苑。(圖/翻攝自呂華苑臉書)

除了這四名來自企業界、學界的無黨籍候選人,退出國民黨參選的鄭清發也是無黨籍成員,這幾位的共通點都是從觀光、基建切入「拚經濟」。多數強調超越藍綠,沒有政治包袱,其中也有人呼籲選民「用選票教訓政黨」,讓這場「七人選舉」更添熱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