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老縣長回鍋參選! 賴峰偉盼帶澎湖「重返榮耀」

▲澎湖縣長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21日以「海島夜語」溫情喊話。(圖/翻攝自賴峰偉臉書粉專)

▲澎湖縣長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21日以「海島夜語」溫情喊話。(圖/翻攝自賴峰偉臉書粉專/同下)

記者楊子萱/澎湖報導

九合一選舉澎湖百里侯之爭,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時隔13年重披戰袍,以「第一名縣長」的名號在觀光、創業、產業和農業等方面打出多面向政策,包括開放觀光直航、設置青創基地、打造文創藝術村、設立海洋科技園區,期望能復甦經濟,讓青年「回到家鄉」,帶領澎湖重返榮耀。

▲▼澎湖縣長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圖/翻攝自賴峰偉臉書粉專)

▲賴峰偉14日曾親赴岡山與韓國瑜會面,互助彼此高票當選,並約定未來深化高澎合作。

賴峰偉曾在1997年至2005年間連任兩屆縣長,當時他為整頓海洋保育,收購了拼起來長達640公里的三層網、取締毒魚炸魚等不法捕魚行為、清理覆蓋在珊瑚礁和海中的網子,淨海面積達到9.4萬平方公尺;任期內遷了2.5萬個墳墓、整頓青青草原、建焚化爐、植樹等,著手於大量基礎建設。

▲賴峰偉造勢晚會現場。(圖/翻攝自賴峰偉臉書粉專)

▲賴峰偉造勢晚會現場。

對於目前澎湖的經濟發展,賴峰偉規劃推動「觀光直航」,爭取大陸、港澳、日韓、東南亞等地客源,讓更多旅宿、交通、餐廳、特產店等業者收入增加;漁業方面,他透過漁民了解到現在有些不合時宜的法規,承諾在當選後將進行檢討與爭取修法。

除了帶動觀光,賴峰偉也著力於在地產業發展。透過設立「青年創業基地」,支持想創業的青年,包括提供資金、諮詢、職訓、場地等協助;另外,他也計畫成立「海洋科技園區」,利用澎湖的海洋資源,發展海水淡化技術、水產品加工、海洋鹼性水、海洋生物科技等產業,創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

▲賴峰偉曾前往高雄義大醫院拜訪杜元坤院長,請益如何改善澎湖醫療。(圖/翻攝自賴峰偉臉書)

▲賴峰偉曾前往高雄義大醫院拜訪杜元坤院長,請益如何改善澎湖醫療。

在社會福利方面,賴峰偉21日發表「海島夜語」,與澎湖的年輕爸媽、青年感性喊話。針對孩童養育,他承諾會針對2歲以下幼兒增設公托、每月補助6000元至1萬元;2-5歲的幼兒就讀公幼免學費等;另外,他希望能開設保母訓練班,解決居民難尋合格保母的問題。

針對青年住宿,他提出「社會住宅」的政見,預計在2年內完成首批「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以較便宜的租金優先出租有生育幼兒的家庭、新婚戶,讓年輕人有個安穩的住所,逐步實現購屋等人生夢想。

▲澎湖縣長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圖/翻攝自賴峰偉臉書粉專)

在澎湖縣長第一輪公辦政見會上,賴峰偉批評陳光復所謂的「減債」和「中油漏油」事件都是用騙的,同時強調自己以前任內推動澎湖觀光發展的政績,認為兩岸觀光直航(馬公往返大陸東山、泉州、東山等)可以帶來更多客源,讓澎湖經濟再次活絡。

不過,在20日舉行第二輪公辦政見會時,賴峰偉遭陳光復、前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圍攻。鄭清發指控遭賴峰偉陣營造謠,在坊間傳是陳光復要他出來參選,因此他在21日上午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賴峰偉陣營的2位工作人員。

▲賴峰偉在公辦政見會現場畫面。(圖/翻攝自賴峰偉臉書粉專)

▲賴峰偉在公辦政見會現場畫面。

對此,賴峰偉競選總部表示,鄭清發所說之事完全不是事實,並呼籲所有候選人理性平和,別再操作負面選舉;賴峰偉當天則是前往馬公光明里、復興里,參加老人共餐活動。

而在第2輪政見會上,賴峰偉先是宣揚教育政策,包括建圖書館等,希望打造澎湖的外語培育環境,推動風帆船等運動,讓澎湖躍上國際;面對外界質疑回鍋參選,賴峰偉則回應,此次投入澎湖縣長選舉是帶著培養接班梯隊的使命,「回鍋肉若好吃,再吃一盤又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