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幫人助選」罪名 農委會選前1週換掉豐年社社長

▲▼汪文豪。(圖/翻攝斗南鎮農會安全食材守護者)

▲汪文豪傳出遭李退之要求自己請辭。(圖/翻攝斗南鎮農會安全食材守護者)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隸屬於農委會,社長汪文豪15日卻被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要求「自己辭職」,外傳是民進黨地方黨部不滿豐年社幫雲林斗南鎮農會出書,加上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被國民黨提名參選斗南鎮鎮長,張有擇大為不滿的怒批為了選舉竟扭曲人性,實在很不可思議。

張有擇直接在臉書社群斗南鎮農會安全食材守護者發文表示,老字號的財團法人豐年社為斗南農會出書,卻導致汪文豪被農委會要求請辭,除了深感自責外,更要追問,「為了選舉,有必要這樣扭曲人性、波及無辜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有擇指出,農業界都知道,自農復會成立於1951年的豐年社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家喻戶曉的專業農業出版社。除「豐年雜誌」、「農情月刊」、「鄉間小路」等雜誌,豐年社並出版許多農業專書,以正面、清新與理性的角度發揮農業資訊傳播、推廣及政策宣導之能力。

張有擇說,斗南農會明年就邁入100週年,因此去年中邀請豐年社協助出書,記述斗南農會近2、30年來如何配合農委會政策,推動農業發展,因應加入WTO自由化產業結構調整措施,涵蓋小地主大佃農、產銷履歷、農業經營專區、農牧整合經營、稲作直接給付、食農教育等面向,是一個對農業政策很有幫助的一本記錄。

張有擇表示,汪文豪參與本書撰寫並參加新書發表會、發表感言,就被上級扣上莫須有的「幫人助選」罪名,甚至被迫離職,對於此事,充滿了無限的自責與愧疚,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農委會這樣的舉動實在很不可思議,且完全就是跟選舉完全無關,現在只希望農委會能再找回汪文豪。

李退之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現在人在金門不方便多說,晚一點會再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