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陸告發侯友宜違法散佈民調 籲新北選委會別破壞民主基石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違反選罷法。(圖/張宏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違反選罷法。(圖/張宏陸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19日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違反《選罷法》,在選前10日違法散佈民調數據,試圖影響選情,無視法律規定。對此,張宏陸呼籲,侯友宜的慣性違法罄竹難書,新北市選委會應該積極處理,維護選舉公平,別破壞台灣民主的基石。

張宏陸指出,《選罷法》第五十三條清楚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十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被罷免人或選舉、罷免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他強調,侯友宜在11月13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於14日刻意上傳專訪影片至其官方頻道,影片中有三個段落皆提及民調數據與推測結果,時間將近2分鐘,並透過其競選官網加以散佈、宣傳,「已經明顯違反選罷法。」

張宏陸表示,並不是侯友宜第一次違法,之前包括社會大眾批評的濫用市府型資源,派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與城鄉局副局長於上班時間替其關說文大案,遭監察院糾正,還動用公務員、公務車為其造勢助選,日前更自稱是「資深社工師」被社福團體指控違法。

他認為,侯友宜這種長期擔任公務員卻「慣性違法」的行徑實在相當不可取,此次竟然又公然違法,為了選情在選前10日散佈對自己有利民調,可謂藐視法律、惡質選舉。

張宏陸強調,選委會若公正、公平,就該馬上秉公處理,不要再像辦理政見辯論發表會時,洩漏發問人名單,違反行政中立,現在證據確鑿,卻若仍拖到選後,「無疑就是淪為朱立倫、侯友宜的選委會」,社會大眾絕對無法接受。

對此,侯友宜19日上午前往八里、淡水車隊掃街時受訪表示,他在媒體錄影的談話內容一句話都沒有談到民調,但是該媒體下了這個標題,上架後發現不妥已經立刻下架,「別人如果有意見,我都尊重。」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違反選罷法。(圖/張宏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