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讚陳光復「克服東北季風的男人」:3年執政抵國民黨20年

▲▼總統蔡英文替澎湖縣長陳光復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替澎湖縣長陳光復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赴澎湖,替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站台時表示,陳光復是「克服東北季風」的男人,再困難都可以找到出路,並且痛批國民黨過去20年的執政,「選擇陳光復,澎湖的進步,是三年抵二十年。」

蔡英文表示,這四年來,縣府對小孩到長輩都有照顧,澎湖的建設和發展,大家都看得到,她感謝四年前,大家讓民進黨、讓陳光復一個機會,來改變澎湖,「這次選舉,我們堅持進步、堅持改革的這條路,一定要一起繼續走下去。」

對於24日的選舉,蔡英文認為這代表了3個堅持:首先,是堅持照顧澎湖,地方有陳光復,中央有蔡英文、賴清德、還有立委楊曜,對於澎湖鄉親的需要,只要有好的規劃,都一項一項來做。

蔡英文說,像漁民朋友出海需要用冰塊,農委會跟縣府合作,短短一年,就建好新的製冰廠,讓大家不用煩惱買不到冰塊,成本也低很多。

蔡英文說,做生意的朋友需要客人,觀光局跟縣府合作,從去年開始,在11月的時候,辦「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來推動秋冬運動觀光旅遊,「像這個月,就有來自世界各國,將近三千人,來澎湖參加馬拉松。」

她強調,在過去十多年來,大家在等的,有專機停在澎湖,緊急的時候,我們不用等本島的飛機,將我們的患者送到本島,「現在我們直接有直昇機駐地在澎湖,讓澎湖鄉親的健康有很好的照顧。」

在用水的問題上,蔡英文說,這個月初,她去去馬公「海水淡化廠」的工程進度,跟現場每一個單位都說,一定要重視澎湖用水的問題,「馬公這個四千噸的海淡廠,今年底就可以開始出水,接下來,六千噸的海淡廠,一樣有必要,我一定請經濟部繼續支持。」

另外,在七美跟吉貝的用水,以及海淡廠的需求方面,蔡英文也承諾一定會處理,強調澎湖人用水的問題,是正義的問題,不是成本的問題。

而澎湖的觀光客,蔡英文指出,超過了100萬人次,現在不但有100萬人次,還要拚120萬人次,「這四年來,陳縣長想盡辦法,讓澎湖有很多活動,一年四季都好玩。不怕東北季風來,全年都有生意可以做。」

此外,蔡英文更提及,正因為東北季風很強,很多農作物都不適合種植,不過陳光復是解決問題的人,他現在推廣一個很特別的農產品,叫做「冰花」,「大家都知道冰花,表示縣長做得很徹底。冰花被說是蔬菜界的LV,長得漂亮、價格也很好。」

蔡英文說,從栽種、食品加工、到銷售,每一項都有賺錢的機會,「除了我,很多人說陳光復縣長是『克服東北季風的男人』,再困難,都可以找到出路。」

蔡英文要大家看看陳光復所解決的問題,哪一項不是國民黨在這執政二十年,所留下的問題,「過去二十年的執政,我們有看到澎湖越來越好嗎?選擇陳光復,澎湖的進步,是三年抵二十年。」

▼總統蔡英文替澎湖縣長陳光復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替澎湖縣長陳光復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