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Viagogo爭議多!消保官揭買二手演唱會票「2字陷阱」退費爆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說我真的沒發現!!!

▲買二手門票最常見陷阱。(圖/消保官王德明提供、翻攝臉書)

▲買二手門票最常見陷阱就是忽略「廣告」兩個字。(圖/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提供、翻攝臉書)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現代人把看演唱會當作一種生活上的調劑,不過因為搶票時間不固定,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配合,這時候上網購買二手門票就成為了另一種選擇。對此,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點名Viagogo等3家知名二手票網站,提醒民眾訂購前尤其要注意是否有「廣告」兩個字,唯有睜大眼睛,才不會因為求票心切而損失大筆財富。

王德明說明,去(106)年10月因網購演唱會二手門票引發之消費爭議,經消保處多次邀集相關業者協商,改善網站文字與圖示,大多已明確揭露網站內容。惟今(107)年年終將至,大型演唱會紛紛推出預售門票之活動,在蒐集相關資料,發現自10月1日至11月12日止仍有285件爭議案,包括Viagogo A.G.(下稱Viagogo)274件、Ticketbis S.L.(下稱Stubhub)8件,及權可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GO票亮)3 件(附表)。申訴之主要態樣,分別為門票售價與服務費用過高,以及不能退票等消費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唱會二手買賣爭議統計。(圖/消保處提供)

▲3家演唱會二手網站比較表。(圖/消保處提供,點我放更大

王德明叮嚀消費者,在購買前要確認進入之網站是否為唱演會官方網站,可從有無「廣告」兩字做判定,並注意二手票售價與官網原價之差額(非官網之售價由賣家自行定價,售價與官網面值不同),確定價差可以接受再購買。他舉五月天演唱會為例,粉絲很少注意到旁邊有廣告兩個字,會誤以為進到的是官方網站,等購買後才發現不僅票價差距大,手續費收取也很高,加上二手票不適用網購七天鑑賞期(因為不是向官網購買),退票相當不易

再來,王德明呼籲消費者勿因業者限「分」完成,或因頁面顯示排隊人數及所剩門票有限,而在壓力下倉促刷卡付費,這樣衝動消費只會讓自己無法真正衡量消費能力。

總而言之,王德明提醒民眾,網購演唱會二手門票,應先確認座位、門票售價、服務費用及退票等資訊,畢竟二手買賣是私人之間買賣,政府介入困難,消保處這邊只能就《消保法》要求賣家資訊透明化,如果真的想要解約退款必須按照《民法》規定,程序複雜,想要維護自身權益最好的辦法就是弄清楚所有的資訊,才不會因為一時的心急而壞了看演唱會的興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