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負離子床墊恐致癌!流入市面總數曝光 消保官:不排除更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啊不排除留入市面......大家記得檢查啊......

▲消保處負離子床墊輻射含量公佈調查結果。(圖/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今公布負離子床墊調查結果及後續處理。(圖/消保處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於9月中旬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揭露「貝多麗」及「展驛」兩品牌的床墊輻射劑量嚴重超標,甚至高達76倍,為的就是避免更多民眾深受黑心「負離子床墊」所害,陷入致癌的風險中。隨著3個月過去了,消保處今(3)公布流入市面數量,直言「不排除更多」,希望民眾在購買前睜大眼睛,才不會成為冤大頭。

消保官王德明說明,貝多麗公司自己進口負離子原料產製並銷售床墊,共有8件,對外已販售2件,尚餘6件;拉比特公司則向西屯企業有限公司進口負離子原料,產製負離子床墊,並將其中17件販售給展驛公司、500件給百達翡麗國際有限公司、5件給伸展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加上先前跟原能會一起去了解後,發現347床成品和半成品有超標疑慮,全都已回收,值得一提的是,給百達翡麗的因全都銷售國外,恐難追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離子床墊流向。(圖/消保處提供)

▲負離子床墊流向圖。(圖/消保處提供,點我放更大

王德明說,雖然目前沒有消費者跳出來表示購買到輻射量超標的產品,但「不排除更多商品流入市面」,目前已請標準局及衛生福利部將此類商品列為年度優先查核及檢驗之標的,並請原能會協助,另對業者宣稱有負離子功能,經研判後若可能產生輻射超標者,應請其出具相關輻射劑量檢驗報告,避免誤導消費者。

另外,王德明表示考量消費者對於負離子商品存有疑慮,且為滿足消費者知的權利,對市售產品,原能會已設置單一諮詢窗口:0800-088722及0800-088728提供詢問服務,並於該會網站上宣導關於輻射對人體可能造成之危害及消費者如何自我保護之相關資訊。

王德明補充,因現行原能會職掌之游離輻射防護法僅就人工放射性物質之進口採取登記備查制度,天然放射性物質部分未有規範,於是請原能會研議將天然放射性物質之進口亦採取同等管制措施;另增列天然放射性物質之貨品分類號列,偕同財政部配合邊境管制,落實天然放射性物質的源頭管理,希望能確實建立健康安全之消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