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錫錕三層面改變台北 「肉體、想法、靈魂」

▲▼第7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 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圖/翻攝 臺北市選舉委員會)

▲第7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市長候選人李錫錕政見發表。(圖/翻攝 臺北市選舉委員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11日下午舉行,由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打頭陣首先發表政見。第一輪發表政見時他誤以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候選人姚文智沒有到場,而感到遺憾,不過後來發現是誤會,他也在第二輪政見發表公開道歉,展現大方的氣度。

李錫錕在政見發表會,以肉體、思維和信仰三個角度,檢視台北市的建設、各候選人的政策與人格特質,強調自己追求卓越的熱情和不屈不撓的魄力,可帶領台北市突破困難,讓台北市成為國際優越的城市,重建台北市民的自尊。

李錫錕表示,台北市是個生命共同體,任何生命都包含三個層面力量來源:一是肉體、二是想法與思維、三是靈魂和信仰;他從這三個面向來檢視台北市。

首先是肉體,李錫錕說,台北市是首都,不管是交通、教育、治安等建設,相較於其他縣市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台北市今天的問題不是不好,而是如何更好。所以我們四年要檢驗一次市長,如果現在的市長沒有讓台北更好,就要請他滾蛋。

第二個是想法,也就是要花腦筋讓台北市更好,李錫錕指出說,台北市今天的問題不是靠候選人提一堆政見就可交待,而是要有優先順序,要有立竿見影的政見。他說,台北市的問題就是台幣問題,他的政見和其他候選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要讓市民賺錢。

李錫錕強調,台北市一年預算1600億,扣掉人事支出,所剩不多,柯文哲常自豪自己的政績在於列管了8800多個事項,但那不叫政績,充其量只算維持台北市運作的基本例行工作。台北市需要的是動腦筋賺錢,在現有的預算之外,另行開拓財源,所以他提出夜間經濟、把大巨蛋改造成新加坡式的大型室內溫室植物園,及遷松機蓋五萬戶公宅三項政見,解決台北市的賺錢問題,讓台北市民變有錢。

最後,李錫錕認為,如果台北市民有信仰要成為全台灣的都市表率、亞洲城市的亮點,就要選一個有理想有魄力的市長,而非只想維持現狀的市長,李錫錕表示,他代表的是追求卓越,不屈不撓的毅力,可以帶領台北市成為國際優越的城市,重新建立台北市民的自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