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2倍」競選經費被柯文哲指太少 姚文智:下午沒道歉就提告

▲▼姚文智要柯文哲道歉,否則提告。(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要柯文哲道歉,否則提告。(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更新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選戰10日舉行首場公辦辯論會,丁守中、姚文智分別公布競選經費開支明細,結果遭到柯文哲砲轟「都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 而姚文智則在11日痛批,自己公布支出約3351萬元,明明是柯文哲的兩倍,難道柯文哲「數學有問題嗎?」要求柯文哲在今日下午道歉,否則提告。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也對此做出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0日公布6月到10月底的競選經費帳目,包括捐贈收入2300多萬元、房貸300萬元以及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借了500萬元等,還強調格式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的一模一樣。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則是出示由會計師簽證查核,總經費收支結算為3916萬元,目前支出2004萬元,時間為今年5月15日到10月15日。

關於丁守中、姚文智分別公布競選經費開支明細,柯文哲在會後受訪時稱,台灣政治就是這樣死掉,「正直誠信,我跟你講,不要一直說人家Liar,這種公開場合還…,我跟你講麻,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智慧,你相信他們競選經費2千多萬,你相信嗎?好啦不要講人家壞話。」

▲▼姚文智要柯文哲道歉,否則提告。(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11日上午受訪時指出,自己昨天公布的支出,明明就是3351萬元,是柯文哲的2倍,難道柯文哲「是數學有問題?還是在辯論會只照稿唸?或是在晚會刻意造謠?」

姚文智痛批柯文哲造謠抹黑,要求對方立刻在11日下午政見發表會上為此事道歉,如果不道歉,自己就會採取法律行徑,「假清高,看你怎麼假清高?」

▲▼姚文智要柯文哲道歉,否則提告。(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針對競選帳目問題,姚文智候選人10日公布競選帳戶從6至10月統計,支出約3351萬元,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表示,希望姚文智能進一步公布帳目細項供外界檢驗;林昆鋒強調,柯文哲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四年前的市長選舉時也定期公布競選經費支出,今年除了公布帳目外,還成立財務監督委員會,細目中連買一個信封都記錄下來,完全公開透明,林昆鋒呼籲姚文智應該公開競選經費收支細項,一起加入公開透明的行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公視提供)

▲▼李錫錕、柯文哲、吳蕚洋、姚文智、丁守中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