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辯論最大受害者?「蜂蜜檸檬」、「瑟瑟發抖的母親」都上榜

▲▼李錫錕、柯文哲、吳蕚洋、姚文智、丁守中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出席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辯論10日登場,不少網友看直播,「蜂蜜檸檬」瞬間成為網友的話題,有鄉民在八卦版問說,「誰是今天辯論的最大受害者?他自己列出了四個,包括「數學老師 以後要改課本」、「瑟瑟發抖的母親」、「蜂蜜檸檬」、「被唱歌嚇到的手語老師」。

無黨籍的李錫錕結論時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從1到走到2,再走到3,一步一步走到100,但他自己的政見是1、2,隨後是2乘2得4,再來是4乘4得16,「16乘16等於196」,一個國家跟商場一樣,1天賺100塊太慢,需要突破、起飛。李錫錕疑似口誤說「16乘16等於196」,遭到網友揶揄,「數學老師以後要改課本。」

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上月曾批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姚文智和柯文哲誰學問比較高? 姚先秤秤自己幾兩重!」「噢!他最不潑猴,是最沒路用啦!」姚文智10日在台北市長辯論的結論中哽咽表示,他媽媽氣到全身發抖,一整天關在陰暗的客廳裡,「對不起,孩兒不孝」,因此「瑟瑟發抖的母親」也上榜。

無黨籍的產險公司經理吳蕚洋表示,幾年前他眼睛右下角長出腫瘤,手也出現汗斑疹,但他想辦法自己治療,於是發願吃素一個月,但靠著蜂蜜檸檬水,竟然治好了醫院都治不好的病,從此他領悟到,「人不能執著在自己認知的知識裡」,他領悟到從政之人要學會慈悲,以人民為首要為考量,蜂蜜檸檬討論度超高,網友還詢問要去哪裡買。

吳蕚洋最後結論時再談兩岸談判,方法就是站在對方有利的角度,如果想要台獨,就要跟對方說這對他有多大的好處、利益,若要統一也是同理就,但目前最重要的是維持兩邊友好關係,至於何時去談,就靠老天安排,並高唱「愛江山更愛美人」,歌詞提到,「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醉不罷休,東邊我的美人哪,西邊黃河流,來呀來個酒啊,不醉不罷休,愁情煩事別放心頭」,網友笑說,以後辯論可不可以點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