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丁姚連經費數字「污辱台灣人智商」 柯P萬人應援喊一定要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肉搏戰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路封街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柯文哲在晚間7點現身會場,短短180公尺左右的路,因為要穿越熱情的支持者們,走了將近20分鐘才抵達舞台。而柯文哲演講時,再度批評下午辯論會時對手丁守中、姚文智公布競選經費一事,「他們公布他們的競選經費,看起來比我還少,你相信嗎?4年前連勝文在監察院登記的競選費用比我還低,你相信嗎?這是污辱台灣人的智商。」

根據主辦單問估計,10日的萬人應援活動現場約2萬人。柯文哲上台演講時,先對台下萬名粉絲支持者說,「因為你們的合作,讓這一切變得可能」,他表示,終於開始選舉的這兩個星期,11月7日晚上10點回到辦公室整理行李時,幕僚問她擔不擔心,「我說如果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但我仍堅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我相信,如果你有心要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來幫你。」柯文哲說,更重要的,因為有你的幫忙,讓我遇到挫折打擊困難時,還能堅持下去,「你們就是我的市政團隊,你們就是team kp,是你們讓台灣敢變成真,真正的動力就是你們」,激昂演說讓台下爆出熱烈歡呼。

▲▼柯文哲「teamKP,挺柯P」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teamKP,挺柯P」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接著表示,過去二十幾年台灣在藍綠惡鬥下,國家力量漸漸衰弱,曾經的亞洲四小龍,如今被踢出亞洲四小龍。他表示,當年走進市府時,對我發現的東西我都感到目瞪口呆,包括大巨蛋,「大巨蛋蓋在那不是我選地方的,今天你站在那看那邊要裝14萬人,怎麼裝?」

柯文哲表示,遠雄契約違約每天罰5萬最多罰300萬,不是他訂的,開工4年不按圖施工也不是他造成的,「但是生氣歸生氣,我們還是要面對問題解決他,因為我們的堅持,大巨蛋工安問題一樣一樣克服掉」;柯文哲說,我們要堅持的是一個安全的大巨蛋,「國民黨的候選人主張立刻完工,但他沒有考慮工安問題,且大巨蛋是國民黨執政下的怪物,他們是製造問題的人,要如何解決問題?民進黨候選人說要拆掉,能拆我早就拆了哪輪得到你?」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teamKP,挺柯P」活動,現場支持者。(圖/記者林敬旻攝)

接著柯文哲表示,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這次選舉我只有在網路小額募款,沒辦募款餐會,還把房子拿去抵押,「我要感謝陳珮琪的幫忙」;雖然募款的錢不多,但是畢竟是人民捐給我的,所以我們海選財務監督委員會,「其他候選人只有募款委員會,不會有財務監督委員會。」

「今天下午兩大黨的候選人公布競選經費,他們說如果我願意參加辯論,他們就公布競選經費。」柯文哲說,今天他們公布他們的競選經費,看起來比我還少,「你相信嗎?4年前連勝文在監察院登記的競選費用比我還低,你相信嗎?」台下瞬間爆出「不相信」,接著柯文哲用力怒喊,「這是污辱台灣人的智商。」

▲▼柯文哲「teamKP,挺柯P」活動,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入場支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