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辯論/如何解決大巨蛋?丁守中稱2年完工 姚文智:解約

▲▼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問題二。(圖/翻攝 TVBS網路直播)

▲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圖/翻攝 TVBS網路直播)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20天!由《TVBS》舉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4日下午登場,5名市長候選人中,包括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以及無黨籍李錫錕、吳蕚洋都將到場,獨缺台北市長柯文哲。關於大巨蛋問題,丁守中表示,上任後2個月內請學者專家體檢,哪些該改該修,2年內讓大巨蛋完工。

根據《TVBS》規劃,辯論於下午2點登場,採電視、網路雙管道即時轉播。辯論分4階段,先由4位候選人申論,每人3分鐘;再由媒體提問5個問題,候選人進行提問和回答,每人1分半;第3階段為交叉詰問,同樣也是每人1分半,最後再由4位候選人結論,每人3分鐘。

在辯論會開始前,4位候選人先入棚,應主辦方比出參選號次供媒體拍攝時,各自比出競選號次合照,姚文智竟先比先出4(柯文哲號次),姚一臉尷尬急忙改比出3的手勢,引發媒體現場一陣騷動。

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中,關於上任後該如何解決大巨蛋問題,丁守中表示,「我們需要大巨蛋」,上任後2個月內請學者專家體檢,哪些該改該修,2年內讓大巨蛋完工,絕對可以做演唱會。

姚文智則說,大巨蛋有經營上的困難,上任後要解約,因為合約不法,過去馬市府時代的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在大巨蛋案現在一審被起訴,馬上就要判決,如果不解決,社會公義怎麼實踐,因此已經準備龐大律師團對付大巨蛋案;與遠雄解約後,計畫在大巨蛋及國父紀念館間,建造橫跨忠孝東路的大平台,串連北邊台北市政府及議會的閒置綠地,以及南邊的松菸文創園區,打造「東區大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