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硫磺島左傾翻覆「8人爬右舷」求救 日直升機4小時救出

▲▼台漁船硫磺島左傾翻覆「8人爬右舷」求救 日直升機4小時救出。(圖/海上保安本部第三管區)

▲這艘漁船向左側翻覆,船上漁工只好爬上右船舷等待救援。(圖/海上保安本部第三管區)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一艘台灣漁船28日上午左右行經日本東京都硫磺島海域時突然翻船,船員緊急透過無線電發送求救警報,日本海上保安廳隨即投入救援,並派出直升機搜索附近海域,隨後在下午2時20分左右找到台灣籍漁船,救出船上8人,船上人員並無傷亡。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海上保安廳28日上午10時40分左右接獲通報,一艘台灣籍漁船表示在硫磺島東方190公里處海域進水,請求協助。海上自衛隊立刻派出救難直升機進行搜救,經過4小時的搜尋後,終於在下午2時20分左右發現這艘53噸重的台灣籍漁船。

據悉,當時這艘漁船被發現時,整個船體向左側傾斜,船上8人只好爬到在海面上的船體右側等待救援,所幸並未有人員傷亡。根據海上保安本部表示,船上8人皆為男性,其中除了1名台灣籍男子外,其餘船員皆為印尼籍漁工。

硫磺島是位於西太平洋小笠原群島的一座火山島,因島上覆蓋著由火山噴發所造成的硫磺而得名。該島隸屬於日本東京都小笠原村,整體面積僅23.73平方公里,目前由海上自衛隊管理,島上也設有軍用機場,一般民眾無法入島,也未開放遊客登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