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有條件停建深澳」遭嗆選舉算計 蘇貞昌轟:要建也反對、不建也反對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拋下震撼彈,針對深澳電廠議題,他首度鬆口表示,經濟部可盤點天然氣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是否要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陣營怒轟賴揆是選舉算計,新北市府則喊話不容許任何交換條件,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此怒轟,「要建也反對、不建也反對。」

迎戰新北市長選戰,深澳電廠蓋不蓋是關鍵議題,國民黨緊咬爭議猛攻,賴清德5日批評,此議題不但被政治化,還用假照片來做政治操作,非常不應該。賴清德指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

侯友宜陣營不領情,選辦發言人賴冠群怒轟,「賴院長的交換電廠的說法,證實整個民進黨完全是選舉算計,把新北市當成籌碼。」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表示,台灣的天空屬於所有台灣人,必須共同維護,反深澳議題不容許有任何交換條件。

深澳電廠建不建成為新北決賽議題,蘇貞昌5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深澳電廠不是選舉問題,而是整個能源政策的問題,自己的態度始終如一,「新北市民四百萬,要生活要發展經濟一定要有電,但電廠如果不安全有汙染,我一定反對。」

賴清德稱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蘇貞昌對此表示,經濟部提出若第三接收站能夠通過環評,順利興建,電力穩定供應的話,那就可以來考慮停建深澳的問題,符合政府所說穩定供電跟空汙減排是政府的責任說法,他讚賞,全面的用專業的態度來考量是對的。

新北市府喊話不接受交換條件,蘇貞昌怒批,「這個我真是聽不懂。選舉以來,一直把整場選舉老是講一個電廠建不建,要建也反對,不建也反對,真不知道講什麼,好像就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蘇貞昌砲火對準侯友宜,他指出,電廠是否要興建是很科學的問題,應該要理性討論,但對手卻選擇用國外影片造假移花接木來恐嚇人民,進一步更是只有談一個電廠,卻連政策是什麼都講不清楚,蘇貞昌痛批,「這很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