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案死人連署犯罪行為很明確 陳英鈐難過公務員遭污衊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選會委員會議2日通過反空污公投案編為第七號,且依法啟動刑事告發「全案移送」,但此案通過依然藍綠口水不斷。主委陳英鈐3日受訪時無奈指出「我是豬頭」,並說領銜人盧秀燕讓他最難過的事情有兩項,一是死人連署犯罪行為是很明確的,卻指稱是公務員把1萬多份死人連署放進去,「整個過程都是公務員經手;(盧秀燕)竟然污衊公務人員,這讓我覺得很難過」。

中選會依法通過反空污案並編為第七案,卻依然引發藍綠夾擊,盧秀燕要反告誣告,民進黨不滿中選會屈服於國民黨暴力成立此案,對此,陳英鈐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無奈指出「我是豬頭」,他說比賽很激烈的時候,要出來看大家有沒有遵守規則,更強調他不可能誣告,因為這是法律要求。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情緒低落,政委羅秉成上前關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英鈐2日備詢情緒低落,政委羅秉成上前關心。(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我個人不好意思,我作為首長不該哭泣」,陳英鈐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曾流淚,他說是因為覺得法律沒有給中選會足夠的時間複查,或是像美國一樣,一查完就公開連署書,這好讓銜人可以異議、連署人檢視,期待法制接下來可以更周延,他說睡一覺醒來後,自己無欲則剛,接下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更比喻比賽過程兩隊都會質疑裁判不公,但是他們會堅持這個規則。

陳英鈐接續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重申中立立場,他說,中選會就像球場比賽的裁判,比賽激烈的時候要維持遊戲規則,看到人犯規就要舉紅牌,可是萬一舉紅牌導致有些人出場或是輸了比賽,就會被怪裁判不公,他坦言兩邊都有可能有一樣的反應,所以中選會要嚴守遊戲規則。

▲陳英鈐再度解釋反空污公投爭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陳英鈐再度解釋反空污公投爭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被問到盧秀燕哪句話讓他覺得委屈時,陳英鈐則說,主要有兩點,一是死人連署犯罪行為是很明確的,卻指稱是公務員把1萬多份死人連署放進去,「整個過程都是公務員經手;(盧秀燕)竟然污衊公務人員,這讓我覺得很難過」。

至於此案移送檢調究竟是告誰?陳英鈐表示,不清楚誰是犯罪嫌疑人,但是犯罪行為是很明確,依照刑事訴訟法是一定要告發,目前確定提告的部分死人連署,至於偽造部分,偽造的部分證據夠不夠,要由法制處人員研究,「往後的案子有發現也會告發,以前也是這樣」。

未來是否會考慮公布點交影片?陳英鈐則認為應該不需要,等到如果有訴訟法院來調當然可以,中選會為了避免紛爭,當時就有交代每案點收都要錄影。

其他人也看了

《屠殺》葛特曼抵台開記者會 吳祥輝:10月是「很棒的月份」
「屠殺」作者開記者會 柯文哲苦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
器官移植爭議又起 「屠殺」作者葛特曼:柯文哲是騙子
遭《屠殺》作者批騙子 柯文哲6點聲明「強烈抗議」
葛特曼再咬柯文哲:仲介人、推銷員、傳授葉克膜技術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解釋清楚就告他
葛特曼再槓柯文哲 陳時中下令:各醫院年底前完成清查器官移植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