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公投過關反遭藍綠夾擊 陳英鈐無奈「我是豬頭」

▲陳英鈐再度解釋反空污公投爭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陳英鈐再度解釋反空污公投爭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選會委員會議2日通過反空污公投案編為第七號,且依法啟動刑事告發「全案移送」,但此案通過引發藍綠夾擊。主委陳英鈐3日受訪時無奈指出「我是豬頭」,他說比賽很激烈的時候,要出來看大家有沒有遵守規則,對於自己備詢時曾流淚,他則說是因為覺得法律沒有給中選會足夠的時間複查,或是像美國一樣,一查完就公開連署書,期待法制接下來可以更周延。

由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案,此案當初交出49萬7193份連署書,但依據查對結果,最後僅31萬4345份連署書符合規定,18萬2848份不符規定,當中「有偽造情事」為7萬7194份,「死人連署」比例達2.38%,約1萬1849份,可最後份數跨過法定門檻,中選會委員會議通過此案,將此案編為第七案,「通過門檻,予以尊重」,同時也痛心決議,依法啟動刑事告發。

中選會依法通過,卻引發藍綠夾擊,盧秀燕要反告誣告,民進黨不滿中選會屈服於國民黨暴力成立此案,對此,陳英鈐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無奈指出「我是豬頭」,他說比賽很激烈的時候,要出來看大家有沒有遵守規則,更強調他不可能誣告,因為這是法律要求。

「我個人不好意思,我作為首長不該哭泣」,陳英鈐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曾流淚,他說是因為覺得法律沒有給中選會足夠的時間複查,或是像美國一樣,一查完就公開連署書,這好讓銜人可以異議、連署人檢視,期待法制接下來可以更周延,他說睡一覺醒來後,自己無欲則剛,接下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更比喻比賽過程兩隊都會質疑裁判不公,但是他們會堅持這個規則。

其他人也看了

《屠殺》葛特曼抵台開記者會 吳祥輝:10月是「很棒的月份」
「屠殺」作者開記者會 柯文哲苦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
器官移植爭議又起 「屠殺」作者葛特曼:柯文哲是騙子
遭《屠殺》作者批騙子 柯文哲6點聲明「強烈抗議」
葛特曼再咬柯文哲:仲介人、推銷員、傳授葉克膜技術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解釋清楚就告他
葛特曼再槓柯文哲 陳時中下令:各醫院年底前完成清查器官移植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