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反空汙」公投有1.1萬死人連署 中選會審查通過

▲▼0927國民黨團「公投依法併大選 中選會別再出奧步」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底公投綁大選,最多將有10案合併投票,中選會2日召開委員會議討論反空污公投案成案與否,只是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連署,卻被中選會報告指出,高達2.38%、1萬1849件連署名單已死亡,是否依照過去慣例提出刑事告發,也將在會議中討論。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稍早接到中選會通知,「反空汙」公投已經通過。

2018堪稱公投元年,公投法去年修正通過後,共有37個全國性公投提案,已經遞出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的公投案高達10案,目前包括反同、挺同共5案要對決,國民黨送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以及擁有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支持的以核養綠,最後則是挑戰2020東京奧運要用台灣名字出賽的東奧正名公投。

至於10案目前的查對進度,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日前受訪表示,目前收件部分,均依法交由戶政機關查對,查對完畢之後,10月始得依法確認,目前中選會10月份,已經排定兩次委員會議,分別是10/2、10/16;換句話說,最快10月2日就會有第一波闖關成功的公投案。

只是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連署,卻被中選會報告指出,高達2.38%、1萬1849件連署名單已死亡,是否依照過去慣例提出刑事告發,也將在會議中討論。曾銘宗表示,稍早接到中選會通知,「反空汙」公投已經通過。

其他人也看了...

「反空汙」公投確定成案 國民黨:符合法治精神

反空汙公投中選會提告 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檢察機關盡快處理

反空汙7.7萬連署書偽造?國民黨抓到了漏洞:中選會果然是東廠

姚文智指藍營空汙政策「選舉操作」 丁守中:民進黨一意孤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