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再咬柯文哲:仲介人、推銷員、傳授葉克膜技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2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對於外界關注其書中指涉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患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手術,葛特曼未正面回答,並多次表示不清楚柯在大陸到底做了什麼;他強調,他質疑的是柯文哲在大陸活摘器官這件事,至少有三個面向,包括仲介人、推銷員,以及最糟的就是傳授葉克膜技術,無意間助長活摘器官風氣。

▲▼屠殺作者葛特曼來台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屠殺作者葛特曼。(圖/記者呂佳賢攝)

葛特曼在會後答時間時提到,柯文哲告訴他在2005年時就知道大陸活摘器官的事情,他竟然在我採訪他的3個月前,還去參加葉克膜的研討會;葛特曼接著並出示照片,直言這張照片讓他看了想忘都忘不掉,因為那證明了柯文哲在研討會中的參與程度。

葛特曼特別將該名單上有涉及器官活摘一律的醫師,用紅字框起來,「儘管我們對柯文哲做了什麼還有疑慮,但我們也先把他的名字改成紅色」,將柯文哲也納入「有活摘器官嫌疑」。

▲▼葛特曼。(圖/記者呂佳賢攝)

接著,葛特曼還說,跟柯文哲多次通信後,「我們達成共識他在這件事情上的角色是中間人的角色。」他表示,柯文哲在活摘器官事情上至少扮演三個關鍵角色,第一是扮演仲介角色,讓台灣比較有錢、是器官移植潛在客戶的人。第二,柯文哲推銷「美敦力」生產的葉克膜產品。第三點最嚴重,是柯文哲教導葉克膜技術,「這是最糟的」,無意間助長活摘器官的風氣。

對於被批評開記者會是用外國勢力干預台灣選舉,葛特曼表示,自己確實是外國勢力,但他不代表美國,而是代表英國、日本、澳洲,調查器官移植是全世界的行動,不只一個國家,調查活摘器官移植應該是全球一起參與。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透過新聞稿做出6點聲明回應,強調器官移植的評估是在門診階段,病人一旦離開加護病房,便不再是柯文哲醫師的醫療照護範圍,「關於器官移植的指控,是在指控柯文哲醫師,還是指控整個台大醫院醫療團隊?」,還反嗆葛特曼態度丕變未說明,還攻擊柯文哲在葉克膜醫療專業與推廣器官捐贈及移植制度透明化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