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狂花200人次查對 中選會點完國民黨連署書竟變多!

▲國民黨推動「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案連署書送件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案連署書。(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27日將「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案連署書共145萬份陸續送達中選會,中選會最後花了2天砸了將近200人次查對,終於在28日查對完成,根據國民黨團提供資料,反空污部分是48萬8125份、反深澳為48萬8825份、反核食則有48萬5643餘份,整體來說相較送案時的份數還要多。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表示,接下來這三案連署書將依法進入各地戶所查對,法定審查期限是30日,一定會依法處理。

折騰了兩天,中選會出動會內約8、9成人力,還向內政部借調,每天都花將近100人查對國民黨送來的三公投連署書,初步查對後,反空污公投的連署書從49萬6444份降為48萬8125份,但反深澳的連署書從48萬2507份變多為48萬8825份,反核食則是從47萬8015份變成48萬5643餘份,整體來說份數比國民黨送來時的數字還要多。

▲中選會正受理國民黨第一項公投案的連署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選會花了兩天處理國民黨的公投案連署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據了解,國民黨蒐集的份數飆破145萬份,黨部人員幾乎是沒日沒夜地協助造冊,甚至有人一度掛病號,就是要趕在8月底以前遞件,但確實也被中選會發現影本與正本錯放等疏漏,但份數差距並不多。

陳朝建受訪時則表示,五點半左右將國民黨三案點完,接下來這三案連署書將依法進入各地戶所查對,法定審查期限是30日,一定會依法處理。

至於下一代幸福聯盟28日同樣送來了三案的連署書,陳朝建則說,經過溝通,目前場地已經清出空間給幸福盟擺放連署書,預定明天七點半預備前置作業,九點左右正式清點。

▲國民黨三案連署書清點完畢。(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三案連署書清點完畢。(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三案連署書清點完畢。(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三公投案連署書已清點完畢。(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