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高思博:蔡英文、賴清德應辭職下台

▲2018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23個縣市台南名列第19名,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競選辦公室表示年底集民氣換人換黨做。(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圖/高思博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被12日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發後,他迅速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也公開道歉。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13日表示,促轉會已失去正當性,應予以解散,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也應辭職下台。

▲▼侯友宜、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張天欽被爆料企圖打擊侯友宜。(合成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高思博在臉書表示,對於促轉會企圖打擊侯友宜,操作議題,促轉會被民進黨當作選舉工具操作,已失去存在的正當性,除了應予以解散,也呼籲蔡英文和賴清德辭職下台,只要有他們主持政府的一天,整個政府都很可能被利用作為選舉的工具,唯有在年底選舉和2020年選舉讓他們下台,國家才會恢復正常的狀態。

對於張天欽事件,賴清德12日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表示,行政院無法接受張天欽的作為,「他的錯誤言行不僅僅傷害機關信譽,製造社會對立,也不會為社會所接受」,由於促轉會委員皆由行政院送立法院同意後任命,他願意代表行政院向社會公開道歉。

賴清德指出,促轉會是依促轉條例成立的機關,肩負調查歷史還原真相平反不公不義的重責大任,不容許一絲一毫的妥協,因此除了期勉促轉會要依法謹慎行事以外,也請社會予以支持,讓社會能夠朝向團結合作的方向邁進。

▲▼賴清德。(圖/記者徐政璿攝)

▲賴清德公開為張天欽事件向社會大眾道歉。(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