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影片曝山竹颱風「眼牆威力」! 17級風狂襲北馬里亞納群島

▲▼山竹颱風通過羅塔島。(圖/翻攝推特)

▲山竹颱風暴風中心10日通過羅塔島。(圖/翻攝推特)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強度有機會問鼎今年最強「風王」的山竹颱風,日前剛通過北馬里亞納群島地區,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網路上流傳一段30秒影片顯示,最接近暴風中心的度假勝地羅塔島(Rota),狂風所到之處就連椰子樹都被吹到低頭歪腰,風力可見一斑。

羅塔島位於關島與塞班島之間,是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的一部份。關島廣播電台(Kuam)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觀測,山竹颱風中心眼於10日傍晚5時左右通過羅塔島,當地最大持續風速增加至每小時100英哩(約每小時160公里,相當於14級風)。

羅塔島當地居民拍下颱風過境時的景象,可見狂風把椰子樹吹成接近90度直角,幾乎就要連根拔起,伴隨著颯颯風聲,光用看得就能感受到山竹颱風威力不容小覷。

另據《塞班論壇報》(Saipan Tribune)報導,山竹颱風過境為羅塔島帶來8至10英吋(約203~254毫米)雨量,最大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139英哩(約每小時223.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的狂風暴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0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時速23公里速度朝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已達每秒65公尺,且強度還在持續增強。

氣象局觀測,周三、周四(13、14日)北方高壓勢力北退,因此山竹颱風路進有朝西北西的分量出現,目前預估將從巴士海峽偏呂宋島通過機率最高,東半部、恆春半島風雨首當其衝;若路徑稍往北,暴風圈影響範圍還會更擴大,預計14日晚間至15日最接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