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再冷2天!北部低溫續探14度 周日冷空氣再襲「強度逼近冷氣團」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僅周六小回溫,周日再迎新一波冷空氣。(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9:11更新】:氣象局指出,下周日下半天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估計是東北季風或可能達大陸冷氣團強度,預計影響至下周二。因為下波冷空氣屬乾冷型態,下周二清晨冷空氣+輻射冷卻效應,屆時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4-15度,空曠地區恐更低,中南部、花東地區約16至18度。要到下周二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漸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

入冬最強冷空氣發威,今晨淡水低溫下探14.2度,創今年以來全台最低溫。氣象局指出,這波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周五,北部、東北部地區低溫仍探14度,整天高溫不超過20度,要到周六才會稍回溫,降雨趨緩,但周日又會有下一波冷空氣影響,屆時將再度轉為濕冷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今晨淡水低溫14.2度,創今年以來全台最低溫紀錄, 另外包含基隆、蘇澳、淡水、台北、板橋、新屋、新竹、梧棲、台南、蘭嶼、東吉島等測站,也都刷新今年低溫紀錄。

這波冷空氣預計持續影響至周五,,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5度,空曠地區更可能降至14度,高溫也僅在19度上下,全天不超過20度;中南部地區低溫則約16度,但白天高溫可來到28度左右,要注意日夜溫差大;花東地區低溫探17度,高溫約24度上下。另外,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飄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至周五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圖/中央氣象局)

林柏東說,周六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溫度回溫,降雨緩和,北部高溫可回到22-24度、中南部約26-28度、花東約24-25度。不過,周日下半天起,又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再度轉為濕冷天氣,預估會影響到下周二。

至於,下一波是否有機會成為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氣象局表示,目前預估下一波冷空氣強度跟這一波差不多,但仍不確定,北部、宜蘭地區屆時低溫將探14度,中南部16-18度,最冷的時候落在18日清晨。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這波冷空氣的影響主要在今天,明天白天東北風就會逐漸減弱轉向成偏東風,不過仍要注意明天清晨冷的程度還是會和今天類似,預計周五溫度才會開始小幅度的回升,周六溫度才會有較明顯的回升。

但接下來周日將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預計下周一和周二將再有一波明顯降溫,不排除會帶來比目前這波更冷的天氣,低溫有機會再下降1到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