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照顧軍公教?柯文哲釋5萬個工作機會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7月正式上路後,台北市近4萬名退休公教人員受到年改影響,日前報載台北市長柯文哲規畫「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針對台北市政府退休公務人員,預計釋出5萬多職缺讓退休人員兼職,卻引發質疑是在搶軍公教選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看到報紙嚇到臉都歪掉」,強調此方案並不是要搶選票,主要是提供一個平台,幫大家找機會。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筱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台北市長柯文哲此次引發的爭議。

▲▼柯文哲。(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謝盛帆攝)

據了解,職缺內容目前規劃為五大方向,包括:各級學校短期代課教師、標案審查委員、諮詢委員、宣導員和講師。至於五萬職缺要花多少錢?負責該業管的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則指出臨時性、專業性的工作有1億5千萬的預算,而目前總共有八個項次的關懷照顧,提供職缺只是一項,還有以防養老、青銀共居、青銀共創等總共有八項。

事實上,柯文哲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是府級政策,並非由其他個別局處提出,不過,相關方案近幾週才出爐,細節仍在規劃中,但此規劃在媒體曝光後卻讓許多議員感到意外,坦言都還沒有看到方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過去幾個縣市要提釋憲案,也有議員要求柯文哲提釋憲,但柯文哲就是不提,還聲稱年金改革雖然違法但還是要做。痛批柯文哲以前把公務員的正餐給剝奪了,現在選情告急才發營養口糧,根本就是騙票。

針對柯文哲祭出的「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藍綠兩黨的議員也紛紛提出質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質疑柯文哲,這項政策推出將會讓外界引人遐想,是否有買票疑慮。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則詢問柯文哲,此方案是否讓任何族群都有機會,還是選舉到了,針對軍公教提出方案,「反正聘雇明年的事情,選票騙到手再說」。對於引發搶軍公教選票的質疑,柯文哲連忙澄清此方案並不是要搶選票,主要是提供一個平台,幫大家找機會,之後也會舉辦六場座談會,做最後定案。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台北市長柯文哲風波不斷,除了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鬧得轟轟烈烈,現又因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惹出爭議,還遭副市長陳景峻爆料,認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背後有派系要搞他。選戰倒數74天,首都市長市長柯文哲未來的一舉一動都是外界注目的焦點。《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筱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台北市長柯文哲此次引發的爭議。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