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府妥協北農版改建案? 「還沒發包就圖利抓去槍斃」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鬧得轟轟烈烈,批她不進體制內討論。10日上午召開「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雙首長會議,吳音寧到場出席說明。

北市府上午於市政大樓吳三連廳會議室召開「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專案會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表開場就直言,倘若改建市場還沒發包就圖利,工務局、產發局兩局處主要幹部都要抓去槍斃。

針對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日前於議會質詢提出的北農的改建需求版本,指出減少部分樓地板面積,可省下11億元改建經費,引發柯文哲不滿「難道是在質疑北市府貪污?」對此,彭振聲今天則表示,若工程尚未發包就說圖利,那他跟產發局長就都抓去槍斃,天下哪有這種事情,一個工程還沒發包就圖利?

▲▼ 吳音寧。(圖/記者潘永鴻攝)

▲吳音寧。(圖/記者潘永鴻攝)

產發局長林崇傑也跳出來說明,北農今年3月提出的改建需求,都有在經過滾動式修正,根本沒有所謂減少11億的版本,這是假議題,根本沒有這件事。

吳音寧表示,青果公會轉交一封信給她,點出改建工程期程必須7年才能完工,對於業者來說是很大的困擾,擔心要施工會流失生意,期盼能夠縮短工期,並有個透明公正的批發市場。

另外,吳音寧指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具有公共任務的民間公司,主要由市府主導,但北農公司這期間以來都是有提出需求建議,在去年7月8日就有正式行文給北市府,她強調北農公司是沒辦法代替北市府跟蔬果、青果等公會召開說明會的;去年9月北農就有在會議上提出對於第一果菜市場疑慮及建議方案,可惜的是市場處送出的是106年先期規劃版本,也就是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時期的版本,後來討論沒再納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