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抿嘴被說吐口水 總統府轟:噁心抹黑!扭曲的心靈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九三軍人節當天,蔡英文總統在副總統陳建仁等人陪同下,赴台北市的忠烈祠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祠殉職人員典禮,而網路上也流傳一段影片顯示,在儀式結束後,總統蔡英文向旁邊「啐」了一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4日痛批,這是噁心的抹黑,扭曲的心靈令人生厭。

在蔡英文出席秋祭典禮之後,網路上開始流傳在典禮結束前,總統有所謂「吐口水」的行為。對此,林鶴明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這是特定團體以片段擷取的影像抹黑總統,這是極其惡意的行為,也有部分媒體未經求證下轉發資訊,讓人質疑其新聞專業。

▼ 20180903蔡英文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典禮結束嘟嘴畫面。

▲▼ 20180903蔡英文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典禮結束嘟嘴畫面。

林鶴明強調,根據完整影像,總統全程莊嚴肅穆,但網路社群、群組中,把一個抿嘴的畫面,假稱是總統吐口水,「實際上畫面中總統並未開口,何來吐口水,對於特定網頁、媒體扭曲,我們表達強烈遺憾跟譴責。」他再一次強調,這種噁心的抹黑,請各位媒體朋友同聲譴責,扭曲的心靈令人生厭。

另外,有關於在會場中,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之外,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未開口唱國歌一事。總統府稍早也表示,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在主祭與陪祭就位後,儀節將進行「奏國歌」序次,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演奏而不宣唱,與國慶等典禮「唱國歌」儀程,由與會同聲合唱並不相同。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