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亞運17金19銀31銅 蔡英文:台灣絕對是體育強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華代表團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交出17面金牌、19面銀牌與31面銅牌的亮眼成績。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好手時表示,這次很多項目拿下史上首面金牌,創下幾十年來最好成績,跟人口比更多的國家比起來,台灣絕對是體育強國。

蔡英文說,在這次亞運中,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增加了很多創新作為,她感謝體育署林德福前署長的規劃,以及高俊雄署長的執行。這次在代表團出發時,採取了包機的方式,讓大家為國出征的旅途上,可以更簡單輕鬆。

另外,團隊也租了更接近賽場的飯店式公寓,讓選手跟教練減少舟車勞頓,並得到更好照顧。同時,也安排更多醫護團隊的名額,並帶著我們自己的廚師跟營養師,一起出國比賽。

蔡英文也介紹「運動神醫」林瀛洲,帶領醫護團隊,從很多選手在國內受訓的時候,就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們,國手們只要看到他們,就覺得很安心。

▲▼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接見中華隊亞運選手。(圖/總統府直播畫面)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接見中華隊亞運選手。(圖/總統府直播畫面)

蔡英文更特別介紹這次一起出國的專業廚師,吳信緯 「阿緯師」,「看來你們都吃過他的台灣料理。他就是這次亞運的秘密武器。」

對於今年的亞運成績,蔡英文表示,台灣取得非常了不起的成就,金牌數跟總獎牌數,都是史上第二好的表現,且很多項目拿下史上首面金牌,也創下幾十年來最好的成績,跟其他國家,而且是人口比更多的國家比起來,台灣絕對是體育強國之一。

蔡英文在接見中提到台灣鉛球的全國紀錄保持人、田徑場上的傳奇選手張銘煌,強調他為國家參加過無數次亞運和奧運,職業生涯拿過很多獎牌,而這次的亞運,是張銘煌為台灣出征的最後一次國際大賽,雖然沒有拿牌,但表現是依然非常傑出,「張銘煌跟楊俊瀚的那個擁抱,是這次賽會的經典。」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