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柯友拉下柯黑?柯P否認:議員選舉要把誰打下去比較困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中選會登記截止,2018年底台北市長、議員選舉的「選手名單」也正式出爐,選戰正式進入下一階段。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積極拉攏盟友,除了鞏固現任外,也挹注資源給友柯新人,傳出就是在盤算要「挺柯友上位、拉下柯黑議員」。對此,柯文哲1日被問及此事否認傳聞,他強調「多席次議員的選舉要拉誰上來比較容易,要把誰打下去比較困難」,況且團隊也沒有這個計畫。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據傳柯文哲在中山大同區要力挺現任的林國成、時代力量新人林亮君,目標是要拉下兩大「柯黑」議員王世堅、梁文傑。但1日出席田園城市展時,柯文哲全部否認,他說,「多席次議員的選舉要拉誰上來比較容易,要把誰打下去比較困難,其實我們也沒有再管這種事情。」

柯文哲說,當然有些交情比較好的議員,多跑幾場,那是有,「像林國成這本來就交情比較好,替他多跑幾場是有,要特別去拉下誰,其實我們也沒有這個計畫。」

至於王世堅發出的「柯黑小卡」被搶空、團隊緊急加印,是否代表柯黑仍有市場?柯文哲先是淡淡說,「算啦,這不要理他(王世堅)」,並表示柯黑一定還是有市場。

此外,本次選舉在議員部分,以無黨籍參政的參選人多達27人,比上屆多出10人,是否因為「白色力量」的效應?柯文哲說,其實議員的選舉也反映整個時代,就是剛好那個時代的社會氛圍,「其實你去看一些民調,就是說中間非藍非綠的百分比還是在上升,這是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