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市場改建方案 柯P嗆吳音寧:是北農意見還是妳個人意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備詢時,為了吳音寧提出可以省下11億的市場改建方案一事,大動肝火,與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激烈交鋒,還批評吳音寧「懂什麼」;而吳音寧則透過新聞稿反擊,表示自己提出的改建案是委由台大城鄉發展基金會所做。對此,柯文哲1日表示,若北農裡面連董事長、董事會都說不知道,「這到底是台北農產公司的意見還是妳總經理個人的意見?這要先講清楚」,此外,市場改建涉及周邊社區、數個公會等,市府考量與單一公司考量會不一樣。

▲▼20180831柯文哲出席「台北3C電腦電器展」會前訪問。(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圖/資料照)

柯文哲1日受訪在被問及吳音寧提出的市場改建方案一事。他說,第一點,就市政府角度來講,那不是只有第一果菜市場,那還牽涉到魚市場而且還有好幾個工會,「所以整個市政府的考量觀點會比單一一家公司的考量會不一樣。」

「還有一點,如果在北農裡面,即使是台北市農產公司裡面,如果董事長說他不知道、董事會說他不知道,這到底是台北農產公司的意見還是妳總經理個人的意見?這要先講清楚。」柯文哲強調,退一步來講,還是一樣,因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要面對的還有整個社區環境、漁產公司還有好幾個工會,所以這跟單一家公司考慮的邏輯會不一樣。

簡舒培30日爆料,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提出一個可以省11億的改建版本,但未被市府接受,合理「質疑」吳音寧是不是因此事遭打壓;而市長柯文哲不滿反嗆,「妳在指控我們貪汙是不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在議場討論太離譜。柯強調,台北市政府很多專業人士,市場改建又已研究多年,「如果我們討論過了,沒有理由輸給一個北農的總經理」、「還搞不過一個(吳音寧)...,她(指吳音寧)懂什麼東西啊?」

北農昨透過新聞稿指出,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便立即啟動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執行小組,並親自擔任召集人,小組成員包括各相關部會業務、管理、企劃、資訊暨批發市場各組經驗豐富現場作業人員共同組成,積極研擬改建方案各相關需求。

北農還指出,同時為周延規劃需求,106年9月敦聘具有批發市場規劃經驗的臺大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作為改建工程規劃專業諮詢顧問,且有關改建進度、辦理情形及期程等均按時於董事會提報工作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