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新園持續下雨 居民苦喊:老天爺可以不要再下了嗎?

▲新園鄉港西村內道路29日早上積水未退。(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新園鄉持續下雨,港四村內道路積水,警方進行管制。圖/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受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帶來豪大雨,屏東縣新園、東港等地區從今天凌晨起到早上9點半止,都下了超過123毫米雨量,導致林邊、新園、東港等部分沿海地區積水未退。目前該路段進行交通管制,籲請用路人提早改道。

這波鋒面及氣壓已為新園鄉帶來超過660毫米以上雨量,屏東市、萬丹也超過600毫米,早已超過莫拉克88風災雨最量,而萬丹鄉緊臨東港溪及高屏溪,位處兩溪流中下游,萬丹等地區雨水順勢東港溪流到下游的新園鄉,加上新園鄉驚人的雨量,導致新園鄉仙吉及港西村排洩不及,出現積水現象。

目前港西村積水雖稍退,但村內道路仍然積水,村民擔心汽機車泡水,將機輛停放在地勢較高的台27線道路兩旁,徒步進出家門,這兩天都接到許多外地親友關心電話,也苦喊「牆壁都長菇了」, 村民只祈求「老天爺,不要再下雨了」,可以趕快清理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轄區的東港警分局掌握資料,林邊鄉台17線中山中正路口,目前路面積水有20公分,影響行駛汽機車通行;及東港鎮台17線256.3公里至256.7公里處,路面積水約30公分;新園鄉港西村中和路段、路面積水約30公分,該三處進行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