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毒蛇戰機首次高速滑行測試 軍方:按照構改計畫進行

▲▼F-16V毒蛇戰機(圖/轉載自福爾摩沙軍事影像通訊社)

▲F-16V毒蛇戰機。(圖/轉載自福爾摩沙軍事影像通訊社)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軍投入1100億預算,將F-16A/B戰機性能提升為F-16V的「鳳展計畫」,計畫2022年將144架升級完畢。根據知名國際航空雜誌AIRFORCES報導,第一架F-16V毒蛇戰機,自今年六月開始進行地面滑行測試後,近日開始進行相關的飛行測試。

F-16A/B戰機性能提升為F-16V的「鳳展計畫」,144架F-16A/B戰機中,2架是在美國洛馬公司原廠改裝,其他142架則分批在台灣漢翔公司執行。目前漢翔正進行首批4架的性能提升,新竹市航空攝影發展協會日前也拍攝到,F-16V於今年六月間,由清泉崗機場起飛,進行首次高速滑行測試。

相關的規劃上,軍方人士僅透露,F-16V按照構改計畫一直都在進行中,「軍事迷拍到什麼,就是進行到該項目的測試」,但由其他細節,基於軍方對於武器裝備測試的慣例,以及對洛馬公司商業上的協定,沒有辦法公開相關細項。

據了解,照片上F-16V黃色的塗料為鋁合金底漆的顏色,由於還在性能提升階段,在完成相關測評後,才會在機身塗隱形塗料,達到與F-22一樣的匿蹤效果;而在交付部隊後,F-16V將部署花蓮跟嘉義基地。

根據空軍相關報告,台灣空軍目前擁有的144架F-16A/B型戰機,在換裝AN/APG-83型先進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以及新型任務電腦後,將可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偵測距離也比台灣原有F-16A/B型的APG66(V)3雷達增加30%以上,整體戰場偵知能力將可提升220%,自我防護能力也可提升1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