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太平島股票上市」還高雄債 陳其邁:我以為這是玩笑話

▲高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喊出,要把太平島變成股票公司上市,解決高雄市政府的三千億的債務,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16日笑說,「我以為這是玩笑話」,韓國瑜提出這個政見猶如2014年連勝文曾說,「台北市如果挖出石油,絕對會做得比汶萊更好」。

選戰倒數100天,高雄市長選情火熱,韓國瑜日前拋出「愛情摩天輪結合摩鐵」、「太平島股票上市開發礦產」等政見,引發熱議。對此陳其邁1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講到摩鐵會引起誤會,恐怕不是這麼恰當」,政府是要做產業,而不是做遊樂設施,要建構一個完整的產業鏈活絡地方經濟,

談到太平島開發上市,陳其邁說,「這需要認真回應嗎?我以為這也是玩笑話。他指出,台灣的法令規定礦物是屬於國家的,且太平島周邊國際海域有很多爭議,像是越南之前勘查也引起中國很嚴厲的抗議,「南海是一個火藥庫」,任何的大動作都會引起周遭國家的緊張。韓國瑜提出這個政見猶如2014年連勝文曾說,「台北市如果挖出石油,絕對會做得比汶萊更好」。

陳其邁表示,民眾會希望參選人講一些可以解決高雄目前困境的政見,「選舉是一個說服、溝通的過程」,自己不會像其他參選人到地方只做評論就走了,他初選十天有八天都是在原高雄縣,並對地方提出解決的具體辦法,像是如何解決排水、魚塭等問題,「否則說要發展經濟、招商都是空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