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就已知道性侵惡行」 教廷前大使:方濟各應下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愛爾蘭。(圖/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被指控早在5年前就已知道性侵惡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廷前高階官員維加諾(Monsignor Dario Vigano)指控,教宗方濟各在上個月接受被控性侵的美國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辭職,其實教宗早在5年前就已得知麥卡里克的罪行,他因此呼籲教宗應該下台。麥卡里克在上個月7日才剛度過88歲生日,他當時被指控47年前在紐約教區服務時,對1名青少年伸出魔爪。

綜合外媒報導,就在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問愛爾蘭期間,大主教維甘諾致函給保守派的天主教媒體表示,他在2013年時就已告知教宗,樞機主教麥卡里克正在面臨許多低階神父與神學院學生的性侵指控。針對維加諾長達11頁的信,教廷官員目前拒絕評論。

根據一份檢討報告的結論指出,麥卡里克在被指控性侵一名16歲男孩的證據確鑿後,變成當代人記憶中首位辭去教會領導職務的樞機主教,他更是被指控犯下性侵罪行的最高階教會官員之一。

報導更指出,維甘諾後來更透露,起碼從2013年6月23日開始,教宗就知道麥卡里克是性侵累犯,教宗必須身先士卒,應該與隱瞞麥卡里克罪行的樞機主教與主教一起辭職。」

麥卡里克在上個月7日才剛度過88歲生日,他當時被指控47年前在紐約教區服務時,對1名青少年伸出魔爪,後來又被調查出至少還有4名被害人,教廷當局研判這些指控的可信度相當高。

報導也提到,率先揭露天主教會性侵醜聞的是美國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在2002年的報導,在這之後關於神職人員性侵孩童與主教隱瞞醜聞的報導就開始浮出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